四月自考考场直击:准妈妈赶考 准爸爸陪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0:33   扬子晚报

  这个双休日和下个双休日我省32.6万自考生步入考场参加2007年上半年自学考试,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了一些感人的事,但自考生缺考现象仍然存在。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京三十九中考点采访时发现,赶考大军中竟有孕妇的身影。记者采访了一位挺着大肚子等待考试的小史,她的丈夫则一直在旁陪护,又是端茶倒水,不停替小史擦汗。小史告诉记者,她是大专毕业,在一家公司做秘书工作,为了增加升职的筹码,两年前报名参加了自考,现在已经通过八门课程,7个月前查出怀孕的消息打乱了她准备今年通过所有课程的计划,本来家里人劝她放弃这次考试的,但是性格要强的她,最后还是挺着大肚子来参加考试了。她的丈夫在一旁笑着说:“既然是她的决定我就支持,辛苦点照顾她没关系,主要是她别累着,她复习看书的那段时间,全当是给宝宝做胎教了。”

  “真讨厌,为什么英语要加大难度啊?”昨天,记者刚来到南京三十九中考点时,就听到许多考生在抱怨去年10月份改革的英语试卷,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之前的英语试卷都是省里出的,比较简单,考的主要是课后练习,复习的时候只要背背课后练习就行了,很容易就能及格,但是自从去年10月试卷改成全国卷后,难度加大了许多,过关率也变低了。一位去年10月份考英语的考生说:“当时拿到试卷就傻眼了,考前复习的课后练习没有一个考到的,结果全军覆没,这次又报了英语,不能再用以前的方式复习了,前几天在家猛背单词,因为改革后的试卷,重点考词汇量。”

  记者在南京三十九中、下关职教中心等考点发现,开考30分钟后,许多考场仍有不少空位。某考场的监考老师说,每年都会有许多考生缺考,这种现象是普遍的,也是正常的,参加自考的考生大多是成年人和上班族,平时的工作比较忙,事情较多,不像学校的学生生活单一。考虑到这些因素,自考办并不会强迫考生报了名之后就一定要参加考试,也正是因为自由性和可选择性大,自考才吸引了许多上班族的加入。

  (韦轶婷 张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