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自考早准备:备战要注意四个关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3:41   《北京考试报》

  随着五一长假结束,自考新学期开始了。不论您4月自考失利,还是成功在望,笔者都希望您能抓住机会,开始新的起点。

  要想顺利通过考试,就要珍惜时间,尤其是上课时间。从今天起到10月自考,已不足半年时间。对于英语、高数普遍认为较难的课程,要保证复习时间。鲁迅说:“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的。”所以,您要是羡慕那些一次性过六七门的“自考天才”,就要学会珍惜时间,抓紧学习。

  时间短暂,合理安排就显得至关重要。10月自考报考也将临近,您可根据学校开课情况,合理拟定报考科目。基础较弱的考生,不妨每次报1—2门,细水长流,终会成功。基础较好的考生,可在学校开设课程基础上,再增报1—2门,以便及早看到更美的风景。公共课与专业课、专科段课程与本科段课程,孰先孰后都要认真思量。

  有了新的目标,还要做好吃苦求学的准备。但凡通过自考课程,最终走向成功彼岸的人,没有人不是穿越了抛洒汗水的路程。患先天性肌无力女孩陈敬,靠躺在沙发上,一本本地啃自考心理学书籍,一门门积攒着成功;惨遭毁容的女孩舒翠兰,忍受着身体巨大的疼痛,考完了自考本科。

  自考学习过程中,不能一味死读书,读死书。不能把通过考试作为终极目标,要学会从自考中学到更多“活”的知识。尤其是参加全日制学习的自考生,更要利用学校的环境,努力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从现在开始有心、用心,相信您一定能战胜自考学习中的困难。(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