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考公共课思想政治理论08年10月首次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1:2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市自考办获悉,市自考办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对北京市自考公共政治课做出调整,现行的5门公共政治课将调整为4门思想政治理论课。2008年10月开始安排新课程考试,届时不再安排公共政治课考试。

  据了解,调整后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统称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课。2008年10月后,自考所有专科层次专业(含专科、基础科段)思想政治理论课设置2门课程,共6学分,分别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代码03706,2学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程代码03707,4学分)。其中,“形势与政策”内容列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程,其考试分数比重约占5%,考试范围和内容为每次考试日期前6个月以内的国内外时事。自考所有本科层次专业(含独立本科段、本科段)思想政治理论课设置2门课程,共6学分,分别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代码03708,2学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代码03709,4学分)。

  据悉,现行自考公共政治课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邓小平理论概论”、“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毛泽东思想概论”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5门课程。2008年10月前,执行现行公共政治课考试计划。(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