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考没有地域限制也没有身份的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5:48   新浪考试

  网友:我是外省的打工者,刚来福建,请问我是不是可以直接报名参加福建省的自学考试,而不需要再满足其它的条件?

  杨小川:专科学历要先有。

  网友:我有一个统招大专毕业证,今年刚刚大学毕业。

  杨小川:完全可以直接报考,自考没有地域限制,也没有身份的限制。

  网友:我是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的在校生,于2007年6月25日领到大专的毕业证书,而且已经通过了自学考试英语本科的全部课程和毕业论文答辩。我可以跟许多自考生一样可以在2007年7月份毕业,但是在5月22号,在福清自考办申请毕业手续时,老师要求出示大专毕业证书。我就回学校,要了一个在学证明,学制日大学毕业时间早于自考本科的时间,我提交了毕业申请资料,我光给一个在学证明能不能得到批准?

  杨小川:不行。要先取得专科毕业证书才能够申办本科毕业证书。

  主持人:就必须要把考试过了。

  杨小川:对,对,他这样子的话只能等到今年下半年。

  网友:

福建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开心理学这门专业?

  杨小川:我们正在跟相关的主考院校协商,争取尽快开。

  网友:我是泉州的自考生,今年的1月在福州参加了英语阅读2的自考试点考试,成绩已经通过了,而且领了单科合格证和省自考办的转考合格证,到泉州自考办办转考,自考办说在6、7月份可以在网上办理,会不会开通网上转考?大概什么时候?

  杨小川:预计今年7月份。

  网友:我是福建省社会自考生,我学的是物流管理本科,现在想报电子商务专业的电子商务概论课程,是否符合申请免考英语2的课程?

  杨小川:不属于免考的范畴,很抱歉。

  网友:计算机信息专科专业正值新旧课程交替的阶段,旧课程在10月份能不能安排的满一些?如财务管理学怎么不再安排一次?

  杨小川:上半年的考试和下半年的考试不能重复,这是我们安排计划的一个总的原则精神,因为我们必须要考虑到大多数考生的情况。如果我们重复的多了,有一些其它的课程就排不上去,另外一部分的考生就会受到影响,所以请给予理解。

  网友:厦门大学开考的项目管理和福大的项目管理是一样的,两个学校的单科合格证可以合用吗?有些课可以不上课就用福大的代替吗?

  杨小川:一样的,没问题。我们的考试计划是一样的。

  网友:我在山东济南上学的时候参加了金融专业的自学考试,金融专业独立本科段。去年由于毕业的关系,就把自考转到了福建龙岩,但是一些原因没有去龙岩办理自考考试,错过了,今年就想办理今年10月份的考试,能不能参加考试?报考的手续又该如何办理?

  杨小川:可以报考。

  网友:手续应该怎么办?

  杨小川:如果要在龙岩考就先要在龙岩自考办办一个转考手续,直接接着马上就可以报考了。两个手续可以同时办。

  网友:申请毕业论文答辩需要什么条件?只要理论课程合格就可以了吗?实践课程要不要全部合格才可以申请?

  杨小川:要,课程都要通过才能办理论文答辩手续。

  网友:我现在是在读大自考,读的是工商企业管理本科阶段,我想问一下这个专业的英语2能否用其它的科目替换?如果可以,有哪些科目可以替换?

  杨小川:可以替换,用所有基础科段和本科段的课程都可以。

  网友:哪种自考辅导的方式现在通过率比较高?有一些同学给我推荐的是自考网上的网络课程和厦大的辅导课程,怎么样?

  杨小川:有个体差异,应该根据他自身人的情况来定,有的考生是属于自学,有的比较需要面授,有的独立学习能力比较强的,可以通过网络来学习,等等。

  网友:自考办可不可以开具英文成绩单证明?

  杨小川:可以。

  网友:去哪儿开呢?去各地的自考办开还是去省自考办?

  杨小川:成绩证明社区市的自考办就有能力,如果社区市自考办有困难可以到省自考办来开。

  网友:5月份已经办理了本科毕业手续,具体要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毕业证书呢?

  杨小川:7月中旬吧。

  网友:我想咨询一下,我准备在今年10月份自考会计,我想问一下可以到哪些地方购买那些习题和辅导教材?

  杨小川:我们自考指定考试大纲和学习教材,辅导教材我们没有指定,因人而异。

  网友:我是2005年曾在北京注册,但我是新生,注册之后没有在北京参加考试,我想在福建参加自考,是否需要重新注册?

  杨小川:新生报考,因为在北京一科都没有考,肯定到福建来就按照新生,因为不存在有成绩转过来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