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考零点时刻: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4:29   《北京考试报》

  2007年上半年毕业的自考生近日正忙着办理毕业手续,笔者在此提醒考生,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

  多年自考生涯,让不少考生重燃求知的动力,再深造成为不少自考生的首选。自考生再深造途径不少,关键要看自己的兴趣和目的。可以考研,近年来,自考生考上研究生的不在少数,有的考生甚至还成为名校博士生。

  考研有些难度,竞争比较大。自考生可以继续读第二专业,既可考自考其他专业,也可选择部分高校的第二学位深造。自考生考第二专业,按规定可免考数门课程,这样可让自考之路走得更快些。部分高校开设的第二学士学位,也是自考生再深造的好选择。

  自考生中出国的先行者也不在少数。自考文凭含金量高,目前自考生

留学涉及的国家已达27个,这给有志出国的自考生铺好了路。但能否走得出,走得顺,还要量力而行,毕竟出国要牵扯到学位、资金、外语水平、工作经历等因素。

  当然,大多数自考毕业生还是把目光定在就业上。近年,就业难愈来愈凸显。自考生走向社会中,难免会碰壁,即便走得很顺利,也不该沾沾自喜,而要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前进。暂时未能就业的,可把相关入门必备的资格证考下来再做决定,暂时就业不尽理想的,可边实践边学习。

  有人说零点是一个尴尬的时刻,既不属于今天,也不属于明天。在笔者看来,零点既是终点,更是起点。正因为时钟没有停止摆动,才有了希望的明天。(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