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自考07年新开广播电视编导及摄影两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4:3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市自考办获悉,北京自考近日开设了广播电视编导和摄影两个新专业,考生现在就可通过网络注册报名,参加10月份的考试。

  市自考办有关老师提醒考生,新开两专业安排在宣武、大兴两区开考,此次考生可通过网络(www.bjeea.cn)形式注册、报考。

  广播电视编导和摄影专业分设专科和独立本科两个层次。相对普通高校中的相同专业,自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参照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的要求,专业和课程设置更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该专业专科段15门课程,考生经过专业系统学习,可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编导与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在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包括电视节目基本的创作方法和制作技能方面能得到基本训练。毕业后可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文字撰稿、节目设计制作等基本工作。广播电视编导专科段培养基本应用型人才,经过独立本科段学习后,考生要具有较高的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胜任广播电视频道与栏目策划、文字撰稿、音响设计制作等工作。独立本科段设12门课程,要做一篇毕业论文。

  摄影专业专、本科课程设置门数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对等,专科15门,本科12门,也要做一篇

毕业论文。专科段培养从事影视摄影、纪录片采访、MTV拍摄、广告制作及电影、电视摄影和图片摄影创作等方面基本人才。独立本科段要求较高,考生经过学习要具有文学、艺术、美学、新闻、影视艺术与技术等方面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并有较高艺术修养和艺术创造力。摄影专业的考生如不考外语,可用规定的3门选考课补足学分,但将无法获得学士学位。

  欲参加这两个专业学习的考生,要按照专业考试计划的规定参加相应课程考试并取得合格成绩,本科段还要撰写毕业论文。最后,经审核符合条件后方可获得专、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记者:马海丽 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