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省2007年将首次在技师学院试点高教自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4:37   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记者21日获悉,江西今年将首次在技师学院试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从9月起,学生只要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就可以获得“技师+自考大专”、“高级工+自考大专”或“技师+自考本科”的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据悉,江西是继浙江、天津之后,第三个实施技校高等教育自考试点的省份。

  取得职业资格可免考相应课程

  据了解,江西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试点”,可以让学生在接受技能培养的同时,提高自考学历通过率。根据有关规定,学生如取得国家认可的省级教育、劳动、其他行业部门组织的技能、职业考核的等级证书或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均可免考相应的公共课程、专业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

  首次招生试点专业有38个

  作为首个参加试点的学校,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007年招生的试点专业有38个,涉及理、工、文、艺术及经济管理等多个学科,面向全国招生。

  学历被20余国家认可

  据了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考试,本专科学历与普通高等院校学历等同,全国通用,并被20余国家承认。(记者:吴刚 实习生:刘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