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西自考计算机信息管理(专科、独本)考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8:29   广西招生考试院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 (专科) 考试计划

  专业代码: A080033

序号 课程代码  课 程 名 称  学分  顶替 课程说明
0001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0002  邓小平理论概论      
0003  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      
0012  英语(一)     
0022  高等数学 (工专)  0020高等数学(一) ( 2007年底以前取得单科合格证) 
4729  大学语文  0010大学语文(专) 
0041  基础会计学     
0144  企业管理概论  2650组织与管理概论 
0342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     
10  2120  数据库及其应用      
11  2141  计算机网络技术  0067财务管理学 ( 2007年底以前取得单科合格证) 
12  2316  计算机应用技术     
13  2382  管理信息系统      
14  2384  计算机原理     
15  2651  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作业     
16  4754  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  0346办公自动化原理及应用 ( 2007年底以前取得单科合格证) 
总学分  71     

  新增课程说明:

  

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

  本课程为专业课 ,内容主要包括: 电子商务 的基本 概念与 基本功能, 电子商务 的安全, 电子商务支付工具等;电子政务的 基本 概念与模式,电子政务的意义,电子政务的关键技术等。

  通过本课程学习,使应考者对 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有 初步的了解。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 (独立本科段) 考试计划

  专业代码: B080026

序号 课程代码 课 程 名 称 学分 顶替 课程说明
1 0004 毛泽东思想概论 2     
2 0005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3     
3 0015 英语(二) 14     
4 0910 网络经济与企业管理 6 0420物理(工) ( 2007年底以前取得单科合格证)
5 2142 数据结构导论 4 2331数据结构 ( 2007年底以前取得单科合格证)
6 2323 操作系统概论 4 2326操作系统 ( 2007年底以前取得单科合格证)
7 2375 运筹学基础 4     
8 2376 信息系统开发 5     
9 2378 信息资源管理 4     
10 2628 管理经济学 5     
11 3173 软件开发工具 6     
12 4735 数据库系统原理 6 2336数据库原理
13 4737 C++程序设计 5 0021高等数学(二)、418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或4184线性代数(经营类)中的任一门课 ( 2007年底以前取得单科合格证)
14 4741 计算机网络原理 4 2141计算机网络技术 ( 2007年底以前取得单科合格证)
15 7999 毕业设计(论文) 不计学分     
总学分 72    
16 2382 管理信息系统 4 0342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 ( 2007年底以前取得单科合格证)可顶替这两门课程中的任一门
17 2384 计算机原理 4  

  报考条件:

  1、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专科 (及以上学历) 毕业生报考本专业, 应考上表 序号为 第 1至第14的课程 ;

  2、 工科与工程管理类专科 (及以上学历) 毕业生,须加考 2382管理信息系统;

  3、 其它专业专科 (及以上学历) 毕业生,须加考 2382管理信息系统、2384计算机原理等两门课程。

  新增课程说明:

  1、 网络经济与企业管理

  本课程是专业基础课,主要内容包括:网络经济对企业管理的影响与挑战;适应网络经济的企业管理;电子商务企业的管理;传统企业与电子商务企业的融合。

  2、操作系统概论

  本课程为专业基础课,内容包括:操作系统的分类,主要功能及作用。主要介绍 MS?DDOS6.0以上及 WINDOW95(或

WINDOWS98)操作应用。

  通过本课程学习,使应考者了解各类操作系统的基本功能及作用,具有Windows的操作使用能力。

  3、数据结构导论

  本课程为专业基础课,内容主要为:数据结构的概念,线性表、栈、队列、串、树和二叉树等常用数据结构及其在个计算机中的实现,以及若干查找和排序算法。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应考者掌握一些常用数据结构的概念和使用方法。

  4、 数据库系统原理

  本课程为专业课,主要内容为:数据库系统概论,关系数据模型,关系运算基本理论, SQL语言,关系规范化,数据库设计,数据库保护(或管理),SQL-Server基本知识及应用技术。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应考者掌握数据库系统的基本原理,具备数据库的应用能力。

  5、 C++程序设计

  本课程为本专业(独立本科段)的一门专业课。课程内容 有:面向对象分析、设计和实现的基本概念,使用 UML建模语言描述对象(类)之间的关系,C++语言的类、对象、继承、虚函数、多态性、重载、模板和流的基本概念及使用方法,简要介绍使用STL库的编程方法。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应考者初步掌握使用面向对象思想进行应用程序开发的基本能力。

  6、计算机网络原理

  本课程为专业课,内容为: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结构,交换技术,OSI网络体系结构(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和高层)和TCP/IP协议(子网、IP、TCP/UDP),介质访问控制技术和局域网,网络互连技术。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应考者了解常用的网络模型,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基本原理和概念,熟悉计算机网络的常用技术和协议,具备适应计算机网络发展的能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