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战7月自考:积极诚信参考 不要猜题“押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2:20   《北京考试报》

  明起,7月自考考生将步入考场,开始又一轮搏击。数月艰辛复习,到了收获时刻,考生要珍惜机会,不要放弃。

  7月自考包括常规自考、应用技术教育考试、学历文凭考试,尤其是学历文凭考试进入收尾阶段,考生更要珍惜机会。而不少考生却临阵打起“退堂鼓”。一位考生说:“这几天看书心里很烦,晚上也睡不好,总担心考试考不过,真想放弃了。”

  自考给求学者广开大门,既然选择了自考,就要勇敢走下去。自考途中肯定充满艰辛,但积极的人会在每次忧患中看到机会,而消极的人则会在每次机会中都看到忧患。只有做个积极的人,认真对待每场考试,才能品尝到自考的甘甜。

  不放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需要付出决心和勇气。其前提是要认真复习,把所报考的课程复习透彻。自考来不得半点马虎,光想猜题“押宝”是考不过的。

  自考途中有时要面临严峻考验。一位考生回首自考经历时感慨万千:有一次,考试时间和母亲手术时间“撞日”,经过一整夜守护,天亮时他决定放弃考试,母亲却鼓励儿子不要放弃。最终,母亲手术顺利,他的课程也顺利通过。

  考生中类似这样的例子还很多。一位曾想弃考的考生,最终鼓足勇气走向考场。他说在考场上看到有挺着大肚子的孕妇,有年过半百的大爷,他们让他感到脸红。他庆幸自己有勇气走向考场,收获新的力量,最终以优异成绩拿下本科学历。

  珍惜机会还要紧绷“考纪”这根弦,要诚信考试,不要存侥幸心理。考试作弊,严重者将被停考三年,取消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作弊是人生中无法抹去的污点。

  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自考途中,只要珍惜机会,永不放弃,即便你是一根小小的蜡烛,也终会闪出耀眼的光芒。(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