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致将毕业的学子:在校生自考 个中滋味唯自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6:53   中国自考教育中心网

  又是一年7月快来到了,每年看见毕业的人群高兴的背起行囊,开始人生新的起点。许多画面又浮上记忆,那年的欢笑,那年的泪水,那年的悲欢离合,那年遗失的自考,还有那年留下无法实现的承诺……

  人家说没有自考过的校园生活是不完美的,正因为如此4年的校园生活给我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偶尔触摸到,还生生的疼。

  接触自考的时候是才开学不久,当所有的人怀揣着无比激情的梦想热忱,看见任何事物都想去试验下,高考我都经历了其他也就都是小菜一叠!就在这样的冲动下自考的信息还是不知不觉的灌输到我的思想里。我具体也记不清是那个好学分子发起的,但是那时的我们都毫不犹豫的开始奔闯在大学中参加自考的热潮之中。

  一句留在我笔记本上的:思想怎会如此纯粹。

  我才发现原来心里的萌芽在曾经是那样的懵懂。因为自己从小都不认输,做事有始有终,所以对于自考从开始到结束,尽管中间几次因为课程的困难想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虽然家长都会告诉子女,好好读书,不要在学校虚度年华,没有意思的,没有结果的。可是我们当时都是孩子,谁又能明白他们的苦心。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没有真正的经历过是永远不会明白的。虚度年华这个词对于自己无无法定义,我只知道曾经我一个月都没去过教室,也曾经连续40天学习到深夜,还有为了一次面子聚会花掉自己一学期的银子,为此而都噌西借的度过一学期,然后又省吃俭用将下半年的生活费节余帮全家人添置了暖和的冬衣。梦想、现实、颓废、燃情、堕落、奋进、可恶、善良。自己没有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义,唯一知道的是我活着。现在想起来我依然是茫然的,但是唯一没有变的是我决心做的我一定就要将它完成!这是约定,这是友谊。

  自考的课程很多,考试的频率很高,班上好多急功近利的同伴在一次一次的考试失利后都开始陆陆续续的发扬阿Q精神。身边一起的同伴越来越少了。为谁忙,莫非命。西风驿马,落月书灯。

  我们这些因为自考从朋友开始走到挚友,因为挚友才使我们彼此坚强。

  就这样在分分合合中度过了3年。回忆起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真是苦有七分泪三分。现在回想起来真不知道当初是为了什么,也许正因为是不为什么,才会是最纯的执着。

  离别的画面在我脑海里上演了好多次,心里告诉自己不许哭,高高兴兴的送他上火车。因为在一起走火的岁月里我们痛并快乐着。

  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看着火车渐渐远去,带走的是我们彼此最深刻的学习经历还有那厚实的证书,留下的还是那彼此最深刻的记忆还有那厚实的证书。还有我们美好的未来。

  那年夏天,我毕业了,自考也毕业了。

  不知道那时候能不能叫自考,你要问我什么是自考,我现在也懒的解释。只知道,学吧!没错的,上天对每一个勤奋的人都是公平的!天道酬勤!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不由的有点怀念,因为当年的兄弟们已经被风吹散飘落再天涯,朋友过的好吗?还记得当年的自考吗?

  本文选自中国自考教育中心网的BLOG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