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自考7158考生通过07上半年专本科毕业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4:5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市自考办获悉,7158名自考生日前通过了专本科毕业复审。自考为考生拿学历、再深造提供了一条良好的学习渠道。

  此次毕业生涉及39个专科专业,共有3490人。其中,30岁以下考生占88.1%, 20岁以下考生15人,年龄最小的考生18岁。另有11个应用技术教育专业的毕业生358人,30岁以下考生占91%,二学历考生占1.4%。本科有28个专业的3310名考生通过复审,30岁以下考生占85.5%,二学历考生占2.1%,20岁以下考生2人。

  据了解,毕业生年龄趋向年轻化,此次专本科毕业生中30岁以下考生占近九成。部分考生仅用两年时间就取得了专科毕业,与普通高校学生同步。19岁的小柳学法律专业,她说,喜欢自考这种灵活、自主的学习方式,考生可完全根据自己的情况确定一次报考几门课,经过努力,她用两年时间完成了专科课程考试,当同学正忙着准备期末考试时,小柳已买来了法律本科教材,计划再用两年时间拿下本科。

  毕业生中二学历者占一定比例,许多已有学历的人通过自考取得第二学历,以扩大就业空间。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小冯读大一时从同学处听说了自考后,很快就选择了自考英语专业作为第二专业。他说,在校期间有较充裕的学习时间,如果顺利,毕业时就可获得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证。中医在世界各国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把英语学好,还可出国行医。

  另悉,自考丰富的专业设置吸引了更多在职人员。北京自考目前开考100余专业,既有法律、汉语言文学等传统专业,又有与行业紧密相关的新专业,如新开设的广播电视编导、摄影等,满足了在职人员继续学习的需求。王峥高职毕业后在一家物流公司上班,工作中遇到许多难题,他迫切需要进一步学习物流知识,而平时工作占据了大部分时间,没办法再去上学,他一直希望自考能开考此专业,2005年他的这个愿望实现了。他说,现在就业竞争压力大,年轻人要想更好发展,必须不断学习。自考确实是一条很适合在职人员深造学习的道路。

  市自考办有关老师介绍,自考毕业复审由北京市自考办、区县自考办、主考高校自考办共同完成,审定工作严格遵照毕业条件进行。目前,毕业证书签章等工作正在进行,考生可在七月下旬领取毕业证书。(记者:马海丽 通讯员:王京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