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路人:在这个浪漫季节我的奇妙自考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7:53   中国自考教育中心网

  不知道为何,心情总是随季节变换而变化,在风雨里心情变得湿湿的、潮潮的总也凉不干。不知道为何,自考信心也总是随着心情的变化而跳跃,在阳光下自考信心变得活泼、灿烂好像顽皮的孩童。

  更多的时候,自考信心和心情一样总是潮湿的,如同雨水将草坪花木淋的湿湿的,思念也将心绪怀想润成湿湿的,于是有了湿湿的想、湿湿的念,于是有了湿湿的情怀、湿湿的自考信心。

  但是也不尽然,四季变换的不只是色彩,还有那温度的升降、晴雨的变幻;还有那欢笑的阳光、欲泪的云朵。自考信心携心情走过春风、夏阳、秋雨、冬雪,采撷了春华秋实,为自己披上了嫩绿、金黄、殷红、洁白的盛装!

  自考信心随春风而亮丽,化作一片片绿叶、嫩芽,张扬在笔下的一片沃土。我把湿润的思绪碾碎,再用春雨浇灌。于是,春季的自考信心就在春日里汲取营养、成长;于是,思绪的花蕊就在自考信心里慢慢艳丽、绽放!彩色的春季,温暖的春风,柔情的春雨携带着浪漫的心情,将自考信心挂在蓝天白云上,书写着快乐的人生篇章。

  自考信心随春日的离去,化作荷塘的漂萍、水面的浮鸭,欢畅着艳阳下的城市、山庄。我把皱褶的思绪熨平,再用艳阳着色。于是,夏季的自考信心就在夏蝉鸣叫声中亮丽、展颜;于是,思绪的内涵就在自考信心里灌浆挂果!妍丽的夏季,畅快的生命,旺盛的活力滋养着多元色的心情,将自考信心洒向大海染成蔚蓝,书写成凉爽的透明。

  自考信心随秋雨而湿润,化作缕缕的相思、意念,贴敷在湿漉漉的原野、山脉。我把沉甸甸的思绪捧起,再用秋风吹干。于是,秋季的自考信心就在秋的逶迤中丰满、成熟;于是,思绪的果实就在自考信心里鲜红甜美!典雅的秋季,细致的风雨,渐红的枫叶让生命的美丽达到及至,将自考信心写满松涛枫林,刻成生命的深绿、工成丰腴的画屏。

  自考信心随冬雪的降临,化作精美的树挂、雾凇,携穿透肺腑的冰晶靠近天际、心灵。我把尘染的思绪洗净,再用寒梅点缀。于是,冬季的自考信心就在冬的素净里沉思、酝酿;于是,思绪的种子就在自考信心里蓄积力量!素雅的冬季,含蓄的瑞雪,默默注视着生命的更替轮回,将自考信心铺在大地、挂在虬劲的枝桠,书写成秋的硕果、春的生命。

  每个季节都是一种心情,每个季节里都能生出一种思念。用心情铸成自考信心:涂鸦着思念,再用音乐制作成背景:调适着心弦。这时的心情与自考信心交融,间或穿插着点点音符。于是,自考信心有了生命、情感、泪水和欢笑;于是,心情有了题目、段落、转折和承接。

  不知是心情感染了自考信心,还是自考信心撩起了心情?

  本文选自中国自考教育中心网的BLOG,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