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路人:北京自考网友聚会 “网”住北大硕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7:37   《北京考试报》

  某自考网站的近20位论坛网友日前聚会北京植物园,这是一场带有鲜明时代特色的自考生聚会。

  聚会吸引非自考生

  进园找块绿荫地,还未落座,大家已迫不及待地交流起来。“呀!你就是版主啊,我看过你写的不少文章呢!”互相介绍后,学法律专业的赵爽拉着自考365网站北京版主之一李静亲切地说。

  自考365网站编辑小赵不得不发挥主持人作用:“同志们,静一静!咱们现在开始自我介绍。”这样一说,还真管用。“我是‘我爱莎莎’,因为我们家有一条狗叫‘莎莎’,所以我就叫这个名字。”一位网友刚介绍完,便引来笑声。小伙子、姑娘们个个大方,用不同的方式介绍自己。

  本以为来的“铁定”都是自考生,但介绍一圈后,发现竟有几位非自考生也被“网”住了。小陈是某大学物理教育专业毕业生,现在一所“平民学校”工作。她说:“‘平民学校’里有不少自考生,想借这个机会,多了解一下自考生。”小曲是中国教育网编辑,是北大硕士毕业生,他说:“感觉自考生挺有毅力,想多认识些朋友。”

  “取经”交友两不误

  “哇,你是我老师啊,你教过我课呢!”学自考英语专业的陈明军叫道。原来交流中,他发现一位女孩曾在某民办大学给他上过课,大家听后都纷纷感叹:“真是有缘啊!”

  他们带名片的互换名片,没带的就让对方写下联系方式。小廖在网站工作,正学自考法律专业,他手中攥着一个笔记本,上面已记了满满的网友资料。一位网友说:“自考生平时交流不多,趁这样的机会能多认识些朋友,很难得。”

  学商务管理专业的自考生小徐考了3次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都没过,很郁闷,这次他“抓”住了一位学习成绩优秀的师姐不停地请教。请教完专业课,小徐与师姐又探讨起“学自考是多个人学还是自己学效果好”的问题。师姐以自己的经验倾向于“自己学”效果好,而小徐则认为“多个人一起学效果好”。网友们三三两两互相“取经”,全然顾不上观赏身边的鲜花。

  考试报现场受青睐

  红色报头的北京考试报一拿出来,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现场不少网友都是本报的忠实读者。

  李静拿着报纸,指着报上登的《自考生考上北大博士》一文说,自己非常爱看这样的励志故事,身边的榜样更能激励自己。

  “快给我一份。”学会计专业的小刘拿到本报后,一个劲儿道谢。她已自考会计大专毕业,今年打算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当看到当期报纸头版头条就是今年成招消息时,她很欣喜:“没想到北京考试报内容还真丰富呢。”

  赵爽是本报老读者。拿到报纸后,她高兴地说,家里的北京考试报有一摞,对她学自考很有用。所带的报纸很快分发完毕,网友在交流之余又多了个话题。离开时,陈明军说:“我要把北京考试报介绍给身边同学,让更多的人分享。”

  (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