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献给自考生:真金不怕火炼 只有努力才有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8:15   新浪考试

  作者:大林

  “自考生”――我们身上的一个符号,在自考的岁月里是始终与我们相伴随的。

  置之死地而后生,大林总是这么对自己说。

  人最大的敌人,是谁?是谁?是自己!

  为什么是自己?

  因为你要打倒你内心的悲痛、幻想、恐惧、骄傲……

  自考生的头衔实在不是我们现在国家这个社会的高贵产物,有的只是国人的冷嘲热讽、不屑一顾。

  大林这么多年来都一直问自己:“你为什么是大城市人,而我不是?”

  “你为什么一生出来就能享受那么多优遇?而我不可以?”

  “你为什么是生长在富裕温暖的地方?而我是生长在荒漠、郊区或穷困地方?”

  “…………”

  自考和这个鄙视我们的社会是息息相关的,不管你承认与否。

  我们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传统的价值观念已经动摇,甚至可以说被急剧的社会变动震荡得支离破碎,其维系人心的作用日趋削弱,在这样一个时代,什么样的事情都可能发生。

  这给教育带来了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也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当然,自考是其中较大的一个未知数。

  通讯技术的发达和传媒业的畸形繁荣,使得学校再也不是象牙塔了,谁也别指望现在的学生能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他们接受外界的信息比任何以往的时代还要快,还要多。

  正面的负面的,好的坏的,积极的消极的影响都有,他们的头脑和思想变得很复杂和混乱,他们也有很多矛盾和困惑,感到迷惘、苦闷,这种情绪有时还非常强烈,已经开始影响他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大林对自己说过“不要去抱怨这个社会!不要去抱怨他人!一切靠自己努力去争取!”

  也许我们这一代会因为奋斗而过得很艰辛和困苦,但是请别忘了“你的下一代或下下一代终会因你今天的努力而得到幸福!你的成绩也将会被历史铭记!”

  自考,用谐音表示是“自烤”,是的,是自己在烤自己,这样下去的结果只有两个;一是“我们被烤熟、烤烂了”;另一个是“我们是真金,不怕炼!”

  于是带着不甘心的冲劲,顶着众多的压力,我们-----中国的自考生,站立在这了,站立在这狮吼虎啸的大自然中,站立在这属于我们应该站立的地方!

  自学征途的号角已经吹响,你,我,他是否该有所行动了呢?

  本文选自律法网大林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