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旬老人23年参加高教自考 共拿下3个文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5:10   《北京考试报》
六旬老人23年参加高教自考共拿下3个文凭(图)
李洪星大爷正为该校毕业生办理相关手续。摄影/任卫军

  59岁的李洪星大爷马上就要拿到公安管理本科毕业证书了。为考下本科,李大爷的自考路已走了23年。

  36岁步入自考

  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卫处见到李大爷时,他正忙着为本校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该校国际金融专业毕业生小肖说:“我们的李老师人严、心热。”但她却不知李老师还是一个老自考生。

  “自考是我圆梦的唯一途径。”1984年,36岁的李大爷参加了自考党政干部基础科学习,入门时年龄偏大,困难重重。

  “既然要考,多难都要坚持。”参过军的李大爷说起话来干脆、有力。

  考下俩自考专科证

  “既然考过了第一个,我一定能考下第二个。”在完成自考党政干部基础科后,1991年李大爷决定考自考刑侦管理专科。

  此时李大爷担任中国金融学院保卫科科长,工作繁重,加之年龄增长,记忆力极度下降。

  最后一门专科段课程《刑事侦察学》对李大爷来说非常难,“我就是一段段抄,一段段记。”冬天,李大爷不顾冻得生疼的手指奋笔疾书;夏日,抄书时手臂流淌的汗水把垫着的报纸浸透。李大爷说,自己家中保存一个大纸箱,里面堆放的全是抄写的笔记,“加上本科段的笔记,至少有450万字。”李大爷说得轻松,但期间的艰辛只有他和老伴心里最清楚。1998年,李大爷在北京四中考完最后一科,顺利拿到了第二个专科证。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