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考试心情:自考的季节 让秋天悄悄路过我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7:30   中国自考教育中心网

  听风卷起回忆,卷起曾经的日子。我在这宁夏的傍晚,把自己隐于幕后,让思想栖息一隅,放下手中的资料,静静的呼吸。

  空气中停泊着温柔的忧伤。一切都变得迟缓而凝滞,不负夏日的鲜明。在我的印象中秋是一条长长的丝巾,被爱秋的人系着,有吹风淋雨的感觉。风是薄风,雨是霏雨,人是闲人。

  思绪放纵而散淡,有种怅然若失的似空非空。这样的心情近来常有。或许自考的资料看的太多脑袋发胀了,呵呵,也并不是那样的痛。自考如季节一般沉静而清寂,默默的在十月份的秋天等待着,使这个我生于斯的季节变的更加静谧。

  快乐从何来?自己能够赐予的是不堪重负,自由是过于寂寞的奢侈。我骄傲又自卑,空白而自负,浮躁且不甘平淡。在这个有着暮色的季节,我不管选择何去何从,都不愿放下手上那本自考的书。

  我喜欢诡秘而冷艳的文字。带着数千年的洞澈与清灵轻扣心扉,人便和着快意的裂痛沉溺了。但这种绝对的鲜明的不打折扣的感觉不是夏,它属于秋或冬,属于自考的季节。

  我也喜欢有故事的人,读起来凸凹有致山水相映耐人寻味。但这种玲珑可人的感觉是不属于当下,它在属于自己的自考季节里慢慢的等待。

  自考的季节有着很多心动的东西。但是只是一个人的诱惑。对晚景,伤怀念远,新愁旧恨相继。我是个有欲望的人,没有欲望我想就没有我一直坚持的这个自考季节。

  我是不善于记忆的。但记住了却再难忘却。一个声音走远了,它的回音仍在心谷中回荡。我没有能力吹响北斗七星的笛孔。但是我还是会去尝试,听任时间,踩出柔软而完整的足音。

  苏轼说:酒斟时,须满十分。浮名浮利,虚苦劳神。叹隙中驹,石中火,梦中身。我仍是选择且陶陶,乐尽天真。不要时光流动,不要红尘纷扰,只要一种简单而纯粹的意境。那种安定,就象刚学会走路,妈妈把我放一旁,对我伸出双手,说,宝贝,过来。于是过去。

  自考的季节在眼前有条不紊的走着。也许这样可以让秋天从我的城堡漫过,漫过我的脆弱与坚强,贫瘠与希望,快乐和忧伤。

  在秋的脚步将要经过的地方,会矗立我的城市。让秋天悄悄的路过,不打扰任何人。

  本文选自中国自考教育中心网的BLOG,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