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省本专科毕业生自考 可以免考公共政治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4:40   武汉晨报

  本、专科毕业生报考湖北省自学考试,可免考公共政治课等多门符合条件的课程。 湖北省考试院称,这是湖北省自1998年以来首次大规模修订自考免考细则,旨在减少自考生不必要的重复学习,提高参考积极性。 根据湖北省最新的自考免考实施办法,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公共政治课、已 学过并取得合格成绩的公共基础课、名称和要求相同的其他课程都可免考。“名称和要求相同的课程”是指名称一致、学分相当(学分数等于或高于被免试课程),并在专业培养目标中地位、作用及要求掌握的程度一致的理论课程。

  据统计,目前湖北省约120万自考在籍考生,大多数自考生都能受惠此规定,平均每人能免考5门左右课程。申请免考细则详见省考试院网站(www.hbea.edu.cn/)。 举例来说,一个获得大学

英语四级证书的中文专业本科毕业生,若报考湖北省新闻学自考本科,可免考的科目有英语、大学语文及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等5门公共政治课,应用文写作和中国简史属于中文和新闻专业共同的必修课,该中文学生即可免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