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自考生周末北大博雅塔“练摊”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22:47   《北京考试报》

  “It takes lots of practice to have pure pronunciation!”(要得到纯正发音需要大量操练!)每周六、日,在北大博雅塔下,总有一群人激情澎湃地诵读英语。在这个名为“高校天天英语角”中,有不少自考生的身影。

  湖南小伙当领诵

  “We can speak fluent English to welcome 2008 Olympic Games.”(我们能讲流利英语迎接2008年奥运会。)早晨8时,从北大博雅塔下传出洪亮的英语诵读声。一位中等身材的小伙子,站立人群中央带领诵读,身边围着20余位学员跟诵,引得游人也来凑热闹。

  来自湖南的憨厚小伙叫陈明军,读英语自考专业,曾在某民办大学上全日制自考助学辅导班,后来离开学校,边工作边自考。

  小陈今年10月自考报考了6科,除了参加英语角活动,他还准备利用这个假期抓紧时间复习。

  为练口语住北大

  队伍中有一位身材娇小的女孩子,肩上背着个卡通书包。休息间隙,她在不停地发短信。

  “我叫罗希,我是爸爸妈妈的希望嘛!”小罗今年刚18岁,身为东北人,她开朗、健谈。为了假期更好地学习英语,她准备在北大临时租房,刚才正在联系搬家事宜。

  小罗去年参加完高考,为了梦想毅然来到北京某民办大学读英语专业自考。今年10月自考,她也报了6科。“为了证明给父母和同学看,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小罗边说,边握紧拳头,挥舞了一下。

  从今年5月参加活动至今,小罗的英语水平有很大提高。平时,小罗还去人大英语角寻找练习口语机会,晚上则报了“看电影学口语”辅导班。

  打工女孩挤时间学英语

  小吴赶来稍微晚点,朴素的衣着,让她显得有些“落伍”,但这并不妨碍她学习英语的热情。

  小吴是河北邯郸人,2005年高考后,她也决定到北京寻梦,在北大一家超市找到了一份货品的上架工作。自考让小吴重燃起上大学的梦想。她选择了金融管理专业,今年10月自考刚报考了2科。她是趁假期超市学生少,挤时间来学习的。

  小吴说:“感觉在英语角挺有激情的,我想把英语学好,争取第一次考试能顺利通过。”

  (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