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教自考知识竞赛参赛方法及竞赛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4:55   上海招考热线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使高教自考在构建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本市将举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知识竞赛)。竞赛由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华夏大地教育网和《家庭教育时报》共同承办。竞赛细则如下:

  1、本次参赛对象为关心高教自考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自考系统工作人员除外),尤其欢迎曾参加以及正在参加自考的考生。

  2、参赛时间为2007年8月20日~ 31日。

  3、参赛者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com.cn或www.shmeea.edu.cn)、“华夏大地教育网”(www.edu-edu.com.cn)以及上海博益网(www.boee.cn)参加答题。

  4、参赛者进入知识竞赛的页面后,只需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必须为18位)、手机号码,然后按提示语答题即可。

  5、本次知识竞赛共设试题100道;题型分为单选题和判断题两种;每题1分,不倒扣分;总分为100分。例题如下:

  例1(单项选择题):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的早期试点省(市)有北京、天津、辽宁和

  □上海

  □重庆

  □广州

  □深圳

  考生可单击选择任何一个选项。本题中,考生如单击选择选“□上海”,得1分。如单击选择其他选项,则不得分。

  例2(判断题):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就是完全靠个人自学,通过考试,取得学历证书。

  □是

  □否

  考生可单击选择任何一个选项。本题中,考生如单击选择“□否”,得1分。如单击选择“□是”,则不得分。

  6、试题围绕本市高教自考基础知识、主考院校及专业、报名方式、考场纪律、考籍管理和社会助学等方面内容展开。考生可通过“上海招考热线”、《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报考指南》、“华夏大地教育网”、《家庭教育时报·自学考试专刊》了解相关知识。

  7、本次比赛共设四个等级:

  等级

  数量

  奖金或奖品

  一等奖

  3名

  颁发奖金1000元和奖品

  二等奖

  10名

  颁发奖金500元和奖品

  三等奖

  20名

  颁发奖金300元和奖品

  纪念奖

  所有参赛者

  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纪念品一份

  8、本次知识竞赛只在网上进行,参赛者登录网站,进入知识竞赛的页面点击“开始答题”后,开始计时。在答题过程中可多次修改答案,但在完成全部试题按确认交卷后,不能再修改答案,电脑将给出您的成绩和答题时间。

  9、每个的身份证号码只能登录一次进行竞赛答题。

  10、主办方将在9月初对所有参赛答卷进行奖项评定。评定的标准为:首先根据得分的高低排序选定得奖候选人名单;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以网上答题时间的长短排序,答题完成时间短者优于完成时间长者。如,在竞赛后的分数由高向低出现甲为95分、乙为94分、丙为93分、丁为93分、戊为92分、……,丙、丁完成答题的时间长短分别为60分钟,40分钟,那么,甲和乙为获奖者,因为他们的分数比较高,第三个获奖者应该是丁,因为在丙、丁两人中,丁完成答题的时间较短。

  11、9月中旬主办方将举办颁奖仪式。获奖者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来领奖,工作人员将核对获奖者的身份证后颁发奖品。

  本次比赛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华夏大地教育网

  《家庭教育时报》

  2007年7月30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