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放暑假了 民办高校自考生超市促销大米练本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6:19   《北京考试报》
放暑假了民办高校自考生超市促销大米练本领
自考生在向顾客介绍大米。摄影/任卫军

  暑期过半,自考生暑期兼职情况怎样?本报记者跟随两位自考生,与她们一同体验了半天兼职工作。

  站6个小时不怕累

  中午12时,赶到华堂商场亚运村店时,石惠芳和翟美娜正在促销展台忙着。她们做的是日本大米促销,由于日本大米首次进驻北京,昂贵的价格,加上近期媒体报道,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观望。

  “欢迎光临,请您看看吧。”小石一边笑着,一边把宣传单递给一位大爷。大爷走近展台,用手捻起一撮米仔细观看:“这米多少钱?”“这里有两种包装,每袋2公斤,一种是188元,另一种是198元。”小石耐心解释。“咋这么贵呢?”大爷很是吃惊。“您要不尝尝做成的饭吧?”小石依然微笑着。

  小翟把一个个小圆盒子整齐码放在盘子里,然后去旁边的电饭锅里盛煮熟的米饭,再在上面放上几根

咸菜,不时递给前来咨询的顾客。大多数顾客发着感叹离开,但也有不少顾客捧场。一位中年男子推着购物车,简单询问后就要了10袋。“请您到后面付款台交费。”小翟一边微笑,一边忙着把大米装入礼品盒。

  顾客少时,小翟赶紧把促销服脱下来,溜到一边换班吃饭:“站了一上午还没吃饭呢。”平时穿惯运动鞋的小石,此时却穿了双黑色

高跟鞋,站久了,不时抬脚活动一下。

  下午3时,另外两位姐妹接替她俩,站了6小时之久的小石和小翟,却没着急走,而是换下服装,又帮着忙了半小时才离开。

  兼职辛苦长本领

  走出华堂,小石和小翟走过天桥,到对面坐公车回家。小石家住昌平,小翟家住门头沟,回家都要倒两趟车。

  等车中,小石不时打哈欠,她说中午没法休息,现在很困。她今年刚18岁,去年到某大学读自考计算机网络专业。小石坦言,做兼职挺辛苦,现在自己上早班(早9时至下午3时),早晨5时多就得从家出发。半月后,自己要上晚班(下午3时至晚10时),晚上回家都是个问题。但短短几天实践,她学到了不少东西,比如沟通、观察等。

  高挑的小翟在读自考民航服务与管理专业,是个“准空姐”,凭着姣好外形顺利被用人单位相中。小翟是文艺特长生,在声乐上很有造诣,平时还会去兼职演出,收入不菲。她为何要做这种兼职呢?小翟说,主要是想锻炼自己的吃苦精神和服务意识,争取与将来的工作接轨。为了能从事心爱的航空服务工作,吃再大的苦她也愿意。

  两位女孩子登上公车,笑称会坚持下去。招聘方负责人余涛对两位女孩子的表现也很满意:虽然她们是民办学校学生,实际工作经验也不多,但都很珍惜机会,肯努力,公司用得放心,相信她们会长不少本领。(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