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自考生口述:像马拉松一样看不到终点的四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7:48   新浪考试

  作者:冷秋

  4月份的我,还埋在自考的书堆中,独自挑战国经。我并没有奢望我可以通过,可以顺利申请论文答辩,这是我4年多来最大的愿望,没想到真的办到了,好感慨。

  考自考的时间长了,慢慢也产生了感情,他就像一个老朋友陪伴着我渡过了青春的最好年华,是他见证了我的“大学”时光,见证了我成长的过程。

  世界上也许再没有哪种考试像自考一样了,这么的特别。自考需要的不是拼命一搏,而是坚持永恒的动力和马拉松的精神。站在起点时,你看不到终点,看不到希望,前进的过程中,你会有科目通过的喜悦,也会有科目当掉的窝火。你一次次的通宵看书、拼命做题,这些,全部的这些,全都通过考试化成了一张张成绩单,你能感觉到自己的收获,能感觉到终点,终于啊,又离你近了些。

  在这样浮燥的世界里,坚持很重要,沉下心来也是很重要的,不小心走了弯路,跑回来,脚步走慢了,赶上来,只要坚持,一定能达到终点。

  今天,回头看看经历过的自考的这一切,再向前看一看,原来,我只不过是爬上了一个小小的山包,大山还藏在雾里向你招手。

  原来,是没有终点的吗,原来,人这一生就是不断在接受“自考”吗?

  不能停止前进,前进才会有光明,可以颓废,可以丧气,但是决对不能停止向前的脚步。出发吧,就现在。

  通过人生的每一科考试,你终有一天会站上自己的峰顶。

  本文选自《秋叶日记-MY OWN WORLD》BLOG,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