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考毕业生留学条件放宽 未获学位证也可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6:06   西部商报

  “未取得学士学位的自考生也可以到美国等30个国家自费留学,并与这些国家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这是记者昨日从甘肃省自考办获悉的喜讯。

  自考生留学条件放宽

  以往只有具备本科文凭且取得学士学位的自考生才可以出国留学,而目前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近30个国家的高等学府已经允许我国已经取得本科学历,但未取得学士学位的自考生自费留学。在这些国家我国自考生与普通高校毕业生将享受同等待遇。

  未取得学位证多学一年

  对于未能获得学士学位的自考生,英国的大学提供了证书过渡课程(硕士预科)供自考生申请,而美国的大学课程设置较为灵活,没有学士学位的自考生,可以先在校学习一年本科的课程,取得学士学位后再申请研究生课程。

  自考学历多数国家都承认

  省自考办表示,目前美国、英国的大学一般都承认中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课程成绩和毕业学历;法国对凡经我国教育部认可的自考专业,都承认毕业文凭,大专、本科或以上学历可直接申请硕士或博士学位。

  自考生:

  放宽

留学条件是好事

  记者采访了几位在兰州大学的自考生,他们一致认为对自考生

出国留学的条件放宽,非常有利于自考生的继续深造。学英语专业的刘静说,以前因为一直没有拿到学士学位证,所以没奢望过能圆留学梦。现在她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一个费用相对便宜的国家去留学。(记者:夏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