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不能让自考通知书满天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11:3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俊旺 实习生曹成) 往年,一名高考落榜生可能会同时收到多份自考助学班通知书,有的甚至是同一高校的不同专业分别寄来的……省教育考试院昨介绍,今年,我省严禁各个院系各自为政招收自考生,入学通知书要由各校继续教育学院统一寄发。

  过去,有的高校把自考通知书交给合作办学单位寄发,数量也不加以控制,结果自考助学班的录取通知书满天飞,令考生、家长怀疑反感,严重损害全日制助学班的形象。我省近日召开了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规范管理工作会,要求今年务必解决好该问题。

  从今年开始,部属高校不再招收高自考社会助学脱产班(本报曾多次报道)。省属高校虽未对该助学班“叫停”,但严禁转移和下放教学权和办学权,严禁委托个人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严禁发布模糊和虚假信息误导学生。

  省教育考试院强调,高校举办全日制助学班,要由该校继续教育学院(成教院)归口统一管理,不允许学校各个院系各自为政,更不允许高校的合作办学单位自行招生。收费要由学校财务统一办理。

  招生宣传要讲清楚全日制助学班的性质、特点、办班地点、收费标准等。不能把全日制助学班与自主招生、计划外招生联系起来,使得家长分辨不清。

  各高校要按照省自考办审定的计划进行招生,不得随意突破。未经审核的专业和办学点不允许招自考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