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西自治区2007年10月份高教自考报考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3:37   广西招生考试院

  A、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介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在广西参加考试的考生按规定取得全部合格成绩后,由广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由教育部统一印制、主考院校副署的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学历。

  参加自学考试没有年龄限制和地域限制,考生可以在广西区内各市、县的自学考试办公室报名报考;或者在当地农行网点报名、办理广西自考卡以后,在网上报考和网上支付报考费;可以在广西区内设置有考区的市、县范围内选择当次考试的考区。自学考试没有学习时限和考试持续时间的限制,考生单科考试及格后发给单科合格证书,长期有效。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专业分为专科层次和本科层次。考生所报考的专科(含基础科段)专业所有科目的考试成绩合格、通过实践环节考核、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后,可获得相应专业的专科毕业证书。考生具有专科层次毕业资格,所报考的本科段(含独立本科段)专业所要求的所有科目考试成绩合格,通过实践环节考核(含

毕业论文答辩),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后,可获得相应专业的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由有学位授予权的院校授予学士学位。

  广西从1984年开始举办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至2006年为止,已经有20多万人获得高等教育本科或者专科毕业证书。

  从2006年起,我区自学考试每年安排三次考试,一般在每年1月份中的一个双休日,4月的倒数第二个双休日,10月的最后一个双休日。报名时间一般为考试前的2个月左右,以当次考试时间安排为准。

  B、考区设置

  1、除以下有特别规定的专业和科目以外,考生可在广西各地级市、设有自学考试考区的县(市)参加考试。

  2、自治区直属的各院校考点,只能接纳本校助学班的学生参加所学专业的考试。

  3、美术教育和音乐教育专科专业,限在自治区直属的广西艺术学院和广西师范大学两个考点参加专业课的考试。音乐教育本科专业限在广西艺术学院考点参加专业课的考试。

  4、餐饮管理专业中的职业经理资格证书考试,由广西烹饪餐饮协会负责接纳考生个人报考工作。考试时间另外安排,一般为每年的5月和11月。

  5、物流管理专业中的职业经理资格证书考试,由广西交通协会委托的南宁赛科企业管理顾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组织接纳考生个人报考工作。考试时间另外安排,一般为每年的5月和11月。

  6、商务管理专业的专业课考试,全区只设广西大学一个考点。由广西大学自考办负责报考和考试工作。

  7、外语口试类科目、现场评分的科目、艺术绘图类科目限定在有关高等院校考试。具体时间参见当次考试计划安排。

  外语口试类科目为:口语,口译与听力,日语听说,越语听说,越语语法等,助学班考生在本校考试,社会考生可以申请参加助学班考试。其中口语,口译与听力作为非常规考试安排在11月初、在广西大学考试。

  现场评分科目为:试唱练耳,声乐,合唱与指挥,键盘,伴奏,简明配器法,舞蹈,二声部试唱,教师口语,器乐,钢琴等,在广西艺术学院和广西师范大学考点参加考试。

  艺术绘图类科目为:素描,平面广告设计,色彩,构成,基础图案,表面图技法,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标志设计,国画,书法篆刻,应用美术,色彩,水彩等,在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工业学院、桂林工学院考点,以及柳州市直、梧州市直考区考试。

  由于某些专业的特殊性,报考公安管理专业、护理学专业、中药学专业、艺术类专业的。应分别向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院函授部、广西医科大学自考办、广西中医学院、广西艺术学院自考办咨询。

  8、横县只在4月和10月考试设置考区,1月考试不设置考区。

  9、自学考试考区或直属考点的市、县、院校及其代码:

代码

地点

 

代码

地点

 

代码

地点

 

代码

地点

 

001

南宁市直

 

044

防城港直

 

059

陆川县

 

101

广西师大

 

003

武鸣县

 

045

岑溪市

 

060

博白县

 

102

桂电

 

016

隆安县

 

046

藤 县

 

061

钦州市直

 

105

广西大学

 

012

横 县

 

091

崇左市直

 

062

灵山县

 

106

广西民院

 

004

桂林市直

 

049

贺州市直

 

063

浦北县

 

107

广西师院

 

007

柳州市直

 

053

玉林市直

 

077

百色市直

 

114

广西财院

 

010

梧州市直

 

054

贵港市直

 

066

河池市直

 

115

广西艺院

 

011

苍梧县

 

055

桂平市

 

067

宜州市

 

117

广西医大

 

120
桂林工院

 

056

平南县

 

089

北海市直

 

118

广西电大

 

 
 

 

058

北流县

 

038

来宾市直

 

119

桂林旅专

 

  注:以上考试地点是否安排当次考试,以当时实际安排为准。

  C、报名、换证、换卡和报考办法

  术语意义: 报名:使新考生获得报考的资格

  换证:使2004年4月考试以前的老考生获得报考的资格。

  换卡:使考生获得网上、电话报考和支付报考费,查询信息的方便手段。

  报考(常规):社会考生报名参加按常规书写、填涂方式答题的考试,或者助学班考点的考试。

  报考(非常规):非助学班考生报名参加有面试内容的考试。

  一、报名、换领新准考证、换广西自考卡

  (一)报名和换领新准考证是为了取得自学考试的报考资格,分以下两种情况:

  1.新考生必须报名。新考生第一次参加自学考试前,必须填报考生个人基本档案信息、进行电子照相,取得准考证或者广西自考卡。

  2.老考生、且2004年7月考试以来未参加过自学考试的必须换新证。考生要重新填报考生个人基本档案信息、进行电子照相、取得2004版新准考证或者广西自考卡。

  (二)已经获得2004年7月考试以后新版准考证的,若需享受农行提供特别服务的考生可以换取广西自考卡。有广西自考卡的考生,可以快捷地查阅本人的报考信息和考试成绩,可以在网上报考和支付报考费,可以修改部分个人信息资料,可以在网上报考截止日以前修改自己的报考科目。

  (三)报名、换证和换卡时间。

  原则上不规定报名、换证和换卡的时间。各地自考办和农行网点可在方便的时候接纳考生报名、换证。但是一般在报考期间同时接纳考生报名和换证。换卡时间由农行规定。

  (四)报名、换证和换卡的地点和方式。根据考生的各种具体情况,可以选择以下所列办法之一:

  1.新考生报名:

  (1)可到当地自考办现场报名。考生持身份证报名。在自考办报名现场照相;填报《报名登记表》一份,英文名、电话、电子邮箱和备注可以选填,老准考证号一栏不填,其他栏目必填;自考办当面录入考生基本档案信息,打印基本信息校对单给考生签名确认;考生交费;考生在指定的时间领取2004版准考证。

  (2)可到农行自考报名点现场报名。考生持身份证报名。在报名点现场照相;填报《报名登记表》一份,英文名、电话、电子邮箱和备注可以选填,老准考证号一栏不填,其他栏目必填;报名点当面录入考生基本档案信息,打印基本信息校对单给考生签名确认;考生交费,领取广西自考卡。

  (3)可在网上预报名后到自考办确认。考生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进入报名报考页面按提示操作。由考生自己录入考生基本档案信息,当即取得准考证号;考生记录下此准考证号在报考期间到当地自考办报名现场照相;当地自考办打印基本信息校对单给考生签名确认;考生交费;考生在规定的时间领取准考证。

  (4)可在网上预报名后到农行报名点确认。考生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进入报名报考页面按提示操作。由考生自己录入考生基本档案信息,当即取得准考证号;考生记录下此准考证号在报考期间到农行自考报名点现场照相;农行报名点打印基本信息校对单给考生签名确认;考生交费,领取广西自考卡。

  2.持有13位考号的旧版准考证的老考生,必须换领新版准考证或者广西自考卡。办理办法与新考生报名基本相同,可分别在自考办和农行报名点办理。但是除此之外,考生必须提交旧版准考证。自考办或农行报名点录入信息的时候,姓名一栏不用录入,也不能修改,其他栏目可以在确认前录入和修改。

  此类考生如果在换证前经公安部门批准更改了姓名,因而姓名与原自考档案信息不相符合的,可以选择以下两种办法之一:

  (1)先办换证手续,但是暂时不印准考证和广西自考卡,考生应尽快在自考办申请更改考生基本信息,待区自考办批准后,按自考办或者农行的通知在规定的时间领取准考证和广西自考卡。

  (2)用升级以后的身份证号按新考生报考。

  3.持有非13位考号的旧版准考证的考生,必须换领新版准考证或者广西自考卡。办理办法与新考生报名基本相同,可分别在自考办和农行报名点办理。但是除此之外,办理换证手续时考生必须提交旧版准考证,考生填写《报名登记表》或者网上填报网页表格的时候必须填上旧准考证号。自考办在录入信息的时候必须注意考生姓名与原来老准考证的姓名是否相同,如果不相同则按新考生报名处理,即不要录入老准考证号。

  4.持有2004年7月考试以后的新版准考证的考生,可以在报名报考期间或农行规定的其他时间内,自愿到农行报名点换领广西自考卡。

  (五)有关报名、换证和换卡的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持有新准考证或者广西自考卡,即可报考自学考试,不用重复报名。考生持一个准考证或者广西自考卡,可以报考初次填报的专业,也可以报考其他的任何本科和专科专业,也可以同时跨几个专业报考。(有特殊限定的专业和考试科目除外)

  2、考生报名或者换领新准考证,必须本人亲自到现场办理,不可以委托他人代理。

  3、考生遗失准考证,应携带身份证到当地自考办办理补发手续,准考证号不变。考生遗失广西自考卡,应该到农行去挂失,申领新卡,准考证号不变。

  4、考生如果忘记上网登录的考生密码,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到当地自考办重置密码。考生如果忘记网上报考费的支付密码,凭身份证和自考卡到原办卡网点重置支付密码。

  5、推荐一种报名报考方式:请点击此处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