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08年4月自考杭州宁波老生今起上网电话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3:52   钱江晚报

  133个本、专科专业可选,部分课程有变

  本报讯 高考录取刚结束,自考报名已开始。自学考试以其开放灵活、自主选择专业、学习费用经济、社会认可度高、与普通高校毕业生同等待遇等优势,成为许多考生的一种理想选择。想参加2008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从本月底起就可以报名了。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和需要直接报名参加专科和高中起点本科自学考试,也可以选择专本连读或专升本专业。其中报考专科起点本科者需在申请本科毕业时提供国家承认学历的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本科文凭。

  新考生报名时,持本人身份证(含军人、武警人员证件),未成年人凭户口簿,在规定时间内,到当地自考机构及指定的地点办理报名手续,填写《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登记卡》,拍摄数码相片,办理《准考证》。

  续考生持《准考证》去当地自考机构报名即可,杭州、宁波等市为方便老考生报名提供了电话报名或网上报名等方式,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自考机构。

  本次报名的自考生将在2008年4月19、20日参加考试。自学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k.cn)咨询,所有课程学习上的问题,省教育考试院均会安排主考学校专业教师进行答疑。为保证学习和考试质量,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自考生,要在各地自考办预定教材,不要在一些小书店里购买盗版的自考书籍。

  各地自考报名进程

  杭州:市区老考生可于即日起至9月5日登录www.hzbank.com.cn(杭州市商业银行网站)或通过电话96523办理报名手续;新考生于9月2日~5日在杭州市自考办(华浙广场9号)报名。

  宁波:老考生即日起,可拨电话16866001报名,时间截止到9月3日,也可网上报名www.95559.com.cn,时间截止到9月7日,从8月31日至9月5日还可在交通银行报名(查阅宁波自考网)。新考生可于8月31日~9月5日在宁波市自考办报名(西门口菱池街9号)。

  温州:9月1日~5日,在温州市教育考试院(温州市划龙桥西路1号)报名。

  嘉兴:9月1日~5日,在嘉兴市教育考试院(嘉兴市勤俭路559号)报名。

  湖州:9月1日~5日,在湖州市自考办(湖州市所前街77号)报名。

  绍兴:9月1日~5日,在绍兴市自考办(市区渔化桥河沿56号)报名。

  舟山:9月1日~5日,在各县区教育局考试中心(自考办)报名。

  金华:9月1日~5日,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原理工学院)体操馆报名。

  衢州:9月1日~5日,在衢州市自考办(南区荷花中路129号市教育局四楼)报名。

  台州:9月1日~5日,在台州椒江区康平路188号(教育局大楼8楼)报名。

  丽水:9月1日~5日,在丽水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丽水市中东路75号)报名。

  自考专业,哪些最热

  目前我省已开考68个专科专业和65个本科专业,覆盖经济、法律、教育、文学、历史、工学、农学、医学等各大领域。其中会计、法律、汉语言文学、电子商务、金融、国际贸易、英语、工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学、计算机及应用等专业,连年报名人数火爆,成为自考的热门专业。根据社会需要,2008年4月首次开考的工业设计、公共关系、产品质量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模具设计与制造、计算机控制技术等6个专业,也必将成为新的热门专业。自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专长、就业形势等自主选择专业,在学习过程中,也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报考专业。

  自考课程,部分有变

  调整公共政治课课程设置。专科专业设置“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2门思想政治理论课;专科起点本科专业设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高中起点本科专业设置“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4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

  调整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从2008年10月开始安排考试。原设置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邓小平理论概论”、“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毛泽东思想概论”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5门公共政治课考试安排至2008年7月,从2008年10月开始不再安排。

  从2008年起,计算机信息管理(专科)专业计划中,会计学基础恢复调整为基础会计学,管理学概论调整为企业管理概论;电子政务(专科起点本科)专业计划中计算机网络与通信调整为计算机网络原理;计算机信息管理(专科起点本科)专业计划中英语(二)课程调整为选修课程,不选修英语(二)课程的考生,须另在其他专科起点本科专业中选考不低于14学分的若干本科专业课程,免考该课程的考生,毕业时不授予学士学位。

  大学生自考,可免考部分课程

  免考是指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等教育毕业生参加自学考试,按《免考规定》免考原在校期间确已学过且成绩合格的部分课程。具体包括:

  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专科专业的,可免考:公共课及名称和要求相同的课程。专科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专科专业的,可免考公共课。各类高等学校的本科肄业生、退学生报考自学考试专科专业的,可免考公共课。研究生、本科和专科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本科专业的,可免考公共课。

  研究生、本科和专科毕业生报考本、专科专业的,还可免考能代表原所学专业性质的公共课。例如:汉语言文学、数学、物理、英语、哲学等专业毕业生,分别可免考“大学语文”、“高等数学(一)”、“物理”、“英语”、“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等课程。

  自考生取得8门课程合格成绩后,可在自学考试报名时向当地自考办申请办理免考手续。(通讯员:张超然 记者:王慧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