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2007年10月自考共计近17万考生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 14:3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市自考办获悉,有近17万考生报考了10月自考。

  考生累计报考课程55万科次,其中,笔试课程52万科次,非笔试课程3万科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报考笔试课程减少了5.4万科次,降幅达9.5%。全市除延庆、顺义两个区县外,多数区县报考科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延庆、顺义两个区县因民办学校迁入持续保持上升趋势。海淀、西城、昌平3个区报考规模居全市前列,报考科次均在8万以上,门头沟、怀柔等5区县报考规模均不足2000科次。

  10月自考共开考97个专业,其中,法律、英语等20个传统专业报考人数均在3千以上,科次在1万以上,而公安管理(专)、林业生态环境管理(专)等10个专业报考规模均不足200科次。10月自考仅有1万新生注册报考。

  市自考办有关负责人分析,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25年来已培养了大量专科毕业生,他们为提高学历,继续参加自考本科的学习。随着国家教育水平的发展提高,具有专科学历层次的生源增多,他们多数已参加工作,自考灵活的学习方式更适合他们继续学习,提高学历层次。还有一些普通高校专科生或已有本科甚至研究生学历的人加入自考,他们或为扩大知识面,或为兴趣选择学自考。而2002年起市自考办大力发展本科专业,由2001年的27个增至目前的40余个,已占开考专业总数的近一半。(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