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路故事:铭记一生的经历 我的法律自考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4:51   北京自考热线

  作者:禾田玉

  当初想考汉语言文学的,而且一直都还想考。后来因为想能在司法部门某个职位,而且也没有令人头痛的数学,就报了! 当时,很多人一起报的,坚持下来的只有自己,由于完全靠自己自学,而且对法律的陌生,熟悉的过程花了很长的时间。再加刚开始时年纪还小,心比较散。

  从98年开始打算考,直到99年的下半才考过了大学语文60分(报了四门:一门59、一门57、还有一门57)。从小到大都是靠作文拉分,这次也不例外。

  从此开始了漫漫的自考之路。经过了艰难的摸索过程,渐渐考得有点顺起来,而且分数也都能七、八十分左右。

  然而,对在司法部门谋职的无望,打算改行。那段时间,几乎有一年的时间,一门也没有过。此刻,我才发现原来自考已经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通不过是一件那么难受的事。于是,重新振作,好好学习,好好考试。

  终于,于2003年7月份拿到了

浙江大学的法律自考专科文凭。在这期间,家里人见我考得这么辛苦且老不见成果,履次叫我放弃,并逼我随便找个人嫁了。所以,拿到文凭的那一刻,我哭了。因为只有自己才能明白这张文凭里包含了多少的辛苦、不理解、坚持与执著。那是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努力与付出才得来的! 当父母看到这张文凭时,那种高兴的样子是自己以前从来未见过的!我向他们证明自己行。他们也开始相信我是行的! 一考完专科,马上拿起本科。由于考专科时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所以打算将本科以最快的速度结束。

  于是,开始了向本科冲刺的路程。一年四次机会,全部安排得满满的。生命中除了考试还是考试。 其实,像这样马不停蹄地学习,我已经很累、很累了!真得已经受不了,只想着早解脱、早超生。

  虽然,就算拿到了本科文凭也不一定能在司法机关谋到职位。

  然而,人生又有几次像这样奋斗的历程呢!其实,自考本身就非常有意义! 说实话,自己已经喜欢上了自考这种方式,也同样喜欢上了法律。 希望所有自考路上的学子一起共勉!未来属于我们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