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致自考新生:不要轻言放弃 年轻吃苦也是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9:58   《北京考试报》

  前两天,一位新生给阿军来电说军训太苦了,以后的自考路怕更苦。阿军劝他坚持下去,因为年轻吃苦也是福。

  眼下不少民办高校新生已开始军训,烈日下,站军姿,挥拳舞腿,确实很辛苦。对一些从小在蜜罐中长大的孩子来说,可能很难适应。但苦难可能会折磨人,但风雨的洗礼,可能会更锻炼人。连开始的军训都吃不消,还怎能应对以后真刀实枪的自考学习呢?

  成长的季节,吃苦的经历也是成长的养分。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只有经历过艰难困苦的磨砺,才会真正树立起面对困难的信心,才会在日后成长途中走得更顺畅。

  清代著名作家曹雪芹,虽出身官宦世家,却不贪图富贵安逸,独处陋室,苦心创作,终留下传世名作《红楼梦》。古人如此,阿军采访过的优秀自考生同样如此:罹患肌无力的考生,躺在床上艰难复习、应考;年近花甲的老者,抄下数百万字课本,拿下本科学历;身有残疾的女子,痛丧亲人也不放弃自考学业……

  自考新生,您或许有种种不满,但只要学校办学正规,阿军劝您都不要轻言放弃。只要坚持下来,终有一天您会笑得更灿烂。(作者:阿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