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连云港小伙不到一年拿下自考本科文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8:14   扬州晚报

  不到一年,26岁的连云港小伙唐成江,在扬州取得了自学考试新闻学专业本科文凭,创下了自学考试中少有的高通过率纪录。小唐说,自考也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一年不到考完11科

  去年初,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唐成江踌躇满志地来到扬州,想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一周后,他在银河电子城做起电子产品销售工作,但收入微薄。工作的艰辛、生活的困苦,并没有吓倒小唐,他参加自学考试,第一次报名就报了6门课程。

  当年4月,唐成江第一次走进自考考场,报考的6门课程通过了5门。接下来的3次报名考试(含增考),再次通过6门。11门课程,他取得了专业课程均分72分。

  据介绍,一般参加自考的人,学习时限最少在两至三年,甚至更长时间。而唐成江却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通过了所有的考试。8月下旬,他顺利领到江苏省自考办和南京师范大学联合签章的新闻学本科文凭。据悉,这在江苏省的自考史上也不多见。

  成功秘诀只在坚持

  因报考的是新闻专业,唐成江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有一次,简陋的屋里居然来了几个不“不速之客”,一条小蛇爬到他的腿上,另一条长蛇则在屋里游动,他壮着胆来了个“人蛇大战”。这不是条新闻吗?第二天,他向本报报料,记者对他的战蛇经历进行了采访并很快刊发。

  说起自考经验,他认为,教材至少读三遍:粗读、精读、加强记忆和理解,另外每门课程还要适当买几份历年试卷,有助于了解题型和试题的深度和广度。至于成功的“秘诀”,小唐说:“自考贵在坚持,只要坚持,自考也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记者:张庆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