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08自考变动大 各路专家为考生支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2:21   新京报
北京08自考变动大各路专家为考生支招(图)
就业压力使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自考的队伍,最新的考试安排也更注重实践能力的考核。图/CFP

  8月21日,北京考试院公布了2008年北京市自学考试的安排表,2008年1月将增加部分专业的公共课和部分专业基础课的考试,共计27门课程。如何根据新变化做出复习准备成为关键,这意味着北京自考生明年将有更多机会参加考试。

  同时,专家提醒“专科接考本科”的考生需要尤其注意加考课程。因为,根据北京自考有关规定,已取得国家承认专、本科学历的考生,如接考自考不同专业的本科,需要加考相应课程。因此,“专生本”自考生需要密切关注北京自考办网站发布的2008年自考时间表,根据符号标识的加考课程进行选择复习。

  变化·科目

  调整 明年10月,政治考试5门课调为4门课

  今年1月,北京自考首次增加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等9门公共政治课程考试。明年10月开始,所有专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都进入新课程考试。根据全国自考办的相关文件规定,现有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邓小平理论概论”、“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毛泽东思想概论”等5门课程调整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4门课。同时,专科将安排“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3门课程。本科安排“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门课。

  专家支招 建议明年7月前先把政治考过

  新的安排出来后专科的考生复习量加大了,也更复杂了,由原来的单考“邓论”扩大到“毛、邓、三”,尤其是十六大以后的内容会相应增加较多。但同时,部分课程难度也相应减小,错题率较高得分率较低的哲学原理部分退出专科考试,则相应缓解了考生这部分的压力。建议学生:政治考试是自考中变化最大的科目,将涉及考试科目和教材的系列变化,因此学生应该提前集中力量优先把政治考试通过(最迟在明年7月份),以免赶上“变化门槛”需要事倍功半重新复习。

  (杨甘霖,资深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家)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