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校自考生:我以每次六科的速度拿下专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8:19   自考365.COM
民校自考生:我以每次六科的速度拿下专科(图)
民校自考生:郭帝

  主持人:郭帝你好,请做个自我介绍吧。

  郭帝:我叫郭帝,高考过后,我就随母亲来到了北京。因为家庭的缘故,我放弃了北京外的学校,而来到北京——亲戚给介绍的一所民办院校。参加自考已有两年了,可能还算比较幸运吧!竟然很轻松的就拿到了专科。现在我在全力准备本科段的科目,目前也已经通过有三门了,若一切正常,再一年的时间拿到本科证绰缀有余。

  主持人:两年就拿到专科,速度非常快。你为什么要参加自学考试呢?

  郭帝:高考过后,成绩不尽人意,可怜的分数伤透了母亲的心;为此,她四处托人找关系,帮我联系好的学校,可是一切都是白忙,反倒被人骗了五千元。在一次上网时,我发现了北京某学院,母亲又托关系帮我调查了这个学院。因为很多的原因,我不得不来北京念书。我起初不知道这是自考,也不知道什么是自考,只是很多学长都说很难考。我在迷惑中选择了自考。

  主持人:上民校的日子感觉怎么样?

  郭帝:呵呵,这所民办学校给我的并不是那种梦境中的大学,生活平凡而单调。不用几分钟就可以逛完整个学校。当时的我,迷茫、困惑,所有的理想都只有一个:转学。我并不怪什么,只是恨自己在高中没有把握好属于自己的机会。母亲不断的鼓励我,希望我能认真地完成学业,将来毕业的时候能拿到学校文凭,

英语四级证书和计算机儿级,更希望我在思想上有所进步――入党。

  主持人:这个时候,你感觉比较迷茫。

  郭帝:是的。每当夜深人静,静静地想起了明天的生活,我发现除了看自考课本,准备一些专业性的考试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了。

  当时的我面对的最大困难并不是自己有没有信心完成学业,而是自己有没有能力完成。在高中时,我很努力,可是成绩就是上不去。长时间的压抑和郁闷使自己患了抑郁症,医生建议我休学两到四年。因为我经常睡觉做恶梦,甚至连中午午休都会梦见鬼怪之类的,所以根本就无法正常的生活。很多时候都得靠吃药,打强行针,很痛苦的;一直到现在都是我不想去回忆的人生的时光。我对母亲给我的希望真的不敢去奢望,害怕自己无法实现。

  军训过后,很多同学都转学了。转学的原因有些是因为学校环境不尽人意,但更多的是因为要考自考。而他们都听学长说这是一种很难的考试,通过率极低。学校每年仅有百分之几的通过率。我也很迷茫,是走是离。不知是什么愿因,我还是留下了。学校并没有兑现对我的诺言,我还是留在了普通班。当时试验班的学生都很嚣张,可能是觉得他们是试验班的吧!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