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考过来人:又一年烂漫金秋 启程的时候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55   新浪考试

  作者:大林

  又是一年金秋了,在人们眼里,更多地是收获的季节。而在自学过来人眼里,却是启程的时候了。

  年轻的自学者往往敏感又迟钝,执著又漂浮;身边有太多诱惑,未来则是遥遥无期,匆忙的你也许正忙着“第一次自考前的准备”,也许正忙着和家人朋友互道珍重。

  也许你还正失意于高考的落榜,也许你还正幻想失去的大学梦,是的,我们都曾唏嘘过,都曾感慨过,但是今天,我们已经走到这里了,我们应当感谢这个天翻地覆的世纪,感谢这个自强不息的民族,正是对于教育兴国的要求,正是对于民族振兴的渴望,才有了自学考试,才有了今天遍布祖国各地的现代自学者。

  我们感谢那些已经走完的、甚至已记不起他们名字的自学前辈,在需要坚毅果敢去面对的自学路途上,他们以各种方式坚持着、努力着、传递着这燃烧了二十多年的自学精神。

  我们必须感谢可敬的家长——那些仍坚信自己孩子是国家未来主人翁的家长;一年又一年,走过南方泥泞的田埂或北国低垂的星空,他们鼓励自己抚育多年的宝贝儿女别轻易放弃求学的信念。

  这是一个庄严的日子;这也是一个朴素平凡的日子,不仅如此。我们选择今天,也还因为我们需要这样一个日子;用我们对于这个古老民族的热爱把九月的这一天锻造成一个金色的日子,一个令人激动、值得怀想和纪念的日子,或者说,一个象征。我们需要这样一个象征;借此,在自学者迈入新的旅途之际,激活我们的想象,凝聚我们的信念,焕发我们的追求。如果有一天,我们的自学后辈们问起这一代自学者,我们会用这样一句

歌词回答他们:“我们一直在前行着,因为我们是自学者”!

  自学者,你准备好了吗?是时候启程了!

  本文选自律法网大林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