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省杭州市新生9月中可补报08年4月份自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23:04   钱江晚报

  这几天正值浙江省针对明年4月自考的集中报名时间。记者昨日在杭州教育考试院二楼报名大厅内看到,前来报名的自考新生正忙着填表、校对、签名、交费、拍照、拿准考证,现场秩序井然。据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杭州市的自考现场报名只针对新考生,自9月2日开始报名以来,两天共报名约1800人。

  弃考两年重新报名

  记者在现场发现,一个女孩正用手机拍下墙上贴着的报名时间,这个姓林的女孩现在杭州工商银行工作,她的专科文凭在单位的待遇和本科有点差距,所以想继续参加自考,拿一个本科文凭。她说:“我大学毕业的时候考出了四五门,坚持不下去了,停了两年,今天来看看情况!”她认为,以前自考周期要求7年内把所有课考完,现在取消了时间限制,自由度更大了。

  哥哥替弟弟报名

  报名表上写着胡志德的名字,填写人却是他的哥哥,“我弟弟今天要上班,我是给他来申请免考的,有两门课他在大学已经修过了。”

  胡志德今年26岁,从河南焦作大学的应用电子技术专科毕业后,在杭州汽车北站旁边的一家计算机公司谋到了一个职位,参加自考两年多了,还剩一门就可以拿到自考本科文凭。

  巧的是,哥哥也是通过自考获得的本科文凭,现在供职于萧山的一家公司,“我当时也考了两年多,很多同学都中途放弃了,现在咬咬牙考下来,还是很受用的!”

  明天还可报名

  据了解,我省各地的自考现场报名多数在9月5日结束,尚未报名的考生不要错过最后机会。而杭州市区老考生只需登录www.hzbank.com.cn(杭州市

商业银行网站)或通过电话96523就可办理报名手续。考虑到有些新考生可能因工作关系等原因错过本次报名,杭州市教育考试院还将在9月14日至15日进行一次现场补报名。

  本次报名的自考生将在2008年4月19日、20日参加考试。目前我省自考一年考四次,其中春秋两次自考报名量较大,一次近20万人,但社会考生因各种原因,缺考率较高,据统计一次考试缺考率达到40%左右。而想拿自考本科学位并不容易,除主考院校浙大以外,自考本科毕业生的前15%且适合英语要求,才能拿到学士学位。也许正因为如此,自考过硬的“含金量”才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且越来越被国际公认。(记者:周艳 王慧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