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教自考国民经济统计概论考情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6:35   华夏大地教育网

  作者:吴启富

  试题结构

  第一部分 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20题,20分(每个题1分)

  多项选择题:5题,10分( 每个题2分)

  第二部分 非选择题

  名词解释题:5题,15分(每个题3分)

  简答题: 3题,15分(每个题5分)

  计算题: 4题,共 30分(5+5+10+10)

  论述题: 1题,共10分

  章节重要性

  1、统计学原理部分重于国民经济统计部分

  本课程包括统计学原理和国民经济统计两部分。统计学原理包括第1章到第7章,国民经济统计部分包括第8章到第15章。

  从历年试卷看,统计学原理部分平均分值占到72分,最高2006年10月考卷,达到76分,最低2006年1月考卷,为69分。而国民经济统计部分历年平均分仅为28分,最高2006年1月考卷,为31分,最低2006年10月考卷,为24分。

  预计本次考试基本构成不会变化,统计学原理部分仍占到70分上下,因此,我们的复习重点应为统计学原理部分。

  2、各章分值分布差异悬殊,第3章分值最高,第8章最低。

  从历年试卷看。第3章综合指标平均分每年达到17分,2006年1月试卷最高,达到19分,最低2006年10月试卷,也达到14分,其次是第4章时间序列,平均分达15分,第3是第5章统计指数和第6章抽样推断,每年平均分为13分。国民经济统计部分仅有第11章分数较多,平均9.33分,最高达到11分,最少为6分。分值最低的为第8章,平均1分,2006年1月考卷为0分。

  所以我们复习主要章节为第3、 4 、5、6、7、11章,这6章平均分占到66分。

  3、各种题型在各章节间的分布

  从历年试卷分析,可以发现一下特点:

  (1)单选题分布比较均匀,但仍可以发现第3、4、5、6、9、11章要多一些,最多是第3章,2007年1月试卷多达4分。统计学原理部分略多于经济统计部分;

  (2)多选题比较集中,主要在第3、5、11章。经济统计部分略多于原理分布;

  (3)名词解释分布主要在第11、13、4、6、7章,原理部分略多于经统部分;

  (4)计算题型比较集中。主要分布在第4 、3、5、6、 7 、11章。原理部分远大于经统部分;

  (5)论述题范围比较广,不好预测,但一般在最近两年不会重复,并且原理部分的可能性要高于经统部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