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过来人口述:自考文凭社会认可度有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8:19   新浪考试

  如今,无论准备参加自学考试抑或已经在考的考生,心中大多有这样一个疑惑:自考文凭,社会认可有几何?

  针对这个问题,我想没有一个人都够给出一个标准的答案。社会是个异常复杂的群体,里面有这形形色色的人及其企事业单位,当你拿出一张自考文凭时,不同的人会表现出不同的态度来。有的人会认为自考生没有进行过正规的大学教育,故其素质是万万不能与统招生比肩的;而另外一些人则认为,现在的相当一部分统招生是名不副实,他们拿着正规统招生所独有的毕业文凭,但是其自身的素质与能力确实让人堪忧。相比之下,参加自学的考生则具有更多的优势,譬如:自考生的自学能力便是大多数统招生所不具备的。

  面对这些情况,作为准自考生及其自考生应该如何作出自己的决定呢?在这里牧歌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

  首先,参加自学考试首先确定一点,那就是有百益而无一害。当然能读统招的大学那是更好,如若在高考中不幸落榜,自学考试便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在新世纪的中国,大家都明白知识的重要性,那么通过参加自学考试来获得知识无疑便会吸引在高考中失利的大多数考生。

  其次,参加自学考试能够锻炼尚未步入社会的大学生的意志和遭遇挫折的承受能力。随着自学考试近些年的发展,自考文凭已逐步得到社会的认可。一个通过自考获得大学文凭的考生其必具有常人所不具备的意志与遭遇挫折的承受能力,而进入社会这些便是一个成功人士所不可或缺的。故,在这一点上,自考生具有巨大的优势

  再次,社会经验。自考生由于在读期间会承受更大的家庭压力及社会压力,他们能够更容易得低下自己的头颅,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在读期间的实习机会也便更多一些,工作时会更为认真,浮躁的心态也会变得更为平静,这些恰是每一家公司在招聘员工时定会关注的问题。

  当然,自考生本身所具有的优势并不止这些,在这里我仅做些简要的分析。更多的详细分析,牧歌将在以后的文章中展开论述。希望通过这些文章能够给准备参加或者已经参加自考的考生更多的自信与学习的动力,顺利的通过自学考试,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本文选自牧歌—自考的BLOG,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