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4专业1500余自考生申请北大学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0:01   《北京考试报》

  法律、律师、计算机及应用、心理学4个北大主考专业1563名自考生日前赴北大办理申请学位手续,这是记者从北大自考办了解到的。

  据北大自考办统计,此次申请学位的4专业中,人数最多的为法律专业,达1316人,占申请总人数的八成。其他三个专业仅占二成,其中计算机及应用专业人数为106人,心理学专业人数为115人,律师专业人数为26人。

  一位姓徐的自考生坦言,学法律专业源于对律师职业的向往,感觉较有“钱”途,学习科目中也没有令其头痛的高等数学。自考生张燕飞办完手续急匆匆往外赶,她说自己原来在外地一所大学读高职,后到北京续考法律本科。过几天就要考司法考试了,现正在紧张备考中。虽然学法律专业人挺多,但她还是很看好法律专业前景。

  一进北大红四楼,门口便贴着“自考申请学位步骤说明”,不少考生进门先看一下程序,做到心中有数。

  办理现场,校方老师按办理流程坐成一排,考生按顺序依次办理,现场秩序井然。每位考生凭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和毕业审定表复印件领取交费单,凭交费单交纳学位评审费,领取发票,在电脑上登记,领取学位申请回执单。手续简单便捷,非高峰时,每位考生办理手续仅两分钟。

  北大自考办胡老师介绍,此次学位证书发放定在9月22、23日,此次办理周期比以往缩短,以便给考生就业、升学等带来便利。

  走出现场的考生大多脸上挂着笑容,边走边看回执单,有的考生口中还在默念。

  王先生笑称自己是“八年抗战”才拿下自考本科的,他从1999年开始,在某大学自考部读了4年全日制助学班。从学校走出后,边工作边坚持自考。“读自考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我曾经一年考过4个59分,当时非常郁闷,但都挺过来了。”回首8年自考路,王先生感慨道。

  王女士自考路走了7年,现在她已是美廉美超市一家分店的客服经理。当年,她未考完本科应聘昌平一家公司客服,困难重重。有了几年工作经验后,她应聘超市经理就顺利多了。 (实习记者 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