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生大学退学转自考 父母至今不知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9:52   重庆晚报
江苏男生大学退学转自考父母至今不知情(图)
刘浪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何英/摄

  孤独生活想念校园

  记者通过QQ与刘浪取得联系,他答应接受记者采访,但条件是不能将他的真实姓名见报,因为“害怕让父母知道实情”。今年21岁的刘浪戴着眼镜,说话声音小,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斯文、内向。

  “每天看书的生活让人很压抑!”刘浪讲述现在的生活:晚上8点以后开始看书,凌晨1点钟左右睡觉,常常睡下去半小时又爬起来,坐在写字台前发呆。他说,感觉很孤独。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刘浪开始想念有朋友的校园生活。他的同学今年已是大二的师兄师姐了,辅导员蒋老师不知现在可好。

  记者向刘浪曾就读的高校咨询,打听到蒋老师的电话,但无人接听。记者问刘浪“若让他重新选择,是否愿回大学读书”,刘浪回答“不愿意”。

  开学一月申请退学

  去年8月,刘浪怀揣着憧憬和向往,考入我市一所大学。

  “我梦想中的大学生活是自由和浪漫的。”刘浪说,开学后他才发现,现实与梦想不一样。早上要早起,上课要点名,他经常迟到;他觉得老师讲课多是照本宣科,很无聊。

  刘浪说,自己很想去搞点实践,比如创业。上了一个多月的课,他冲动之下,写了个“退学申请”,理由是“身体不舒服,回家看病”。班主任不给签字,要求他父亲从江苏传真复印件来。刘浪不敢跟父亲讲,就叫书法好的同学,模仿家长和班主任签名,到教务处去顺利办了退学手续,缴了4000多元的学费,最后退得1500元。

  “我跟父亲说自己转学了!”刘浪说,父亲虽没多问,但他还是从心底里感到愧对父母。

  寻找工作四处碰壁

  刘浪说,由于没有本钱,也没找到合适的项目,退学后,他索性将仅有的1万多元钱投资了基金,到现在有了几千元的利润。

  但找工作让刘浪多处碰壁。第一次应聘当销售员,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去实习,拿着

化妆品来回推销,他站了10分钟就跑了,“感觉很屈辱。”

  今年3月,刘浪南下广州。先去应聘库管员,主管问他为什么退学,小刘撒谎说“家里穷”,他认为若是讲出真实原因,谁也不会理解。结果,由于他不会电脑办公自动化,没被录用。

  第二份工作是卖手机。小刘说,每天要站10来个小时,时间还可能无限延长。“广州天气太热,我实在受不了!”小刘说,有一次他玩手机,店长拍着桌子骂他,一番争执后,他回了重庆。在广州的一个月,他挣了1800元工资,却花了2500多元。

  自考本科很有信心

  刘浪说,回到重庆后,他打算读自考。他对自己的自学能力很有信心,在高三最后两个月,不喜欢班上的学习氛围以及班主任的严厉管教,他租房复习,结果最后考了班上前几名。

  刘浪打算用一年多的时间先拿到行政管理的专科自考文凭,然后去北京,考中国人民大学的本科文凭。为了这个目标,他每天都在努力。(记者:何英)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