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六年再相见 自考毕业生教师节谢师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1:20   《北京考试报》
分别六年再相见自考毕业生教师节谢师恩(图)
教师节跟吴老师合个影。任卫军/摄

  周六上午10时,物美超市城建店门口花店里,王堃洋捧着一大把康乃馨正在给毕业已6年的同学打电话约地点,想在教师节前给班主任吴连荣老师一个惊喜。

  堃洋是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培训中心1999级新闻专业毕业生,为了今天的聚会,她特意早早来到老师家附近等候同学和老师,并自告奋勇地预定好了清真饭店。

  帅气的闫鹏搀扶着吴老师走过来。堃洋赶紧迎上去,把鲜花递上去:“吴老师,祝您节日快乐。”“闺女啊,你们又给了我一次惊喜,谢谢谢谢!”六十开外的吴老师笑得像个孩子。

  落座后,先到的几位同学都急着向老师汇报情况。吴老师慈祥地望着每位“孩子”。不多时,王静赶了过来,她上午公司有会,为看老师提前离场了。“小王静,你现在怎么样啊?”吴老师拉着她坐下。“老师,我去年已经结婚了。”王静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那好啊,改天要给老师带喜糖啊。”几位同学也跟着起哄。

  “我真不能喝多了,我晚上还要出差呢。”同学劝酒,闫鹏推辞。他5时要回单位,晚上要连夜赶到武汉拍片子,本来今天没空,为了看老师,愣是抽出了半天时间。“喂,小龙到哪儿了?”“韩冬快打车过来。”两位同学分别打车从通州和丰台赶过来。望着忙里偷闲来看老师的学生,吴老师笑得合不拢嘴。

  “喂,张老师,我是您的学生周婷,您还记得我吗?祝您节日快乐!”快嘴快语的周婷,代表班里同学挨个给任课老师送上祝福。

  班里才子贺小龙打车刚赶到,便倒满一杯红酒,眼中噙着泪,给吴老师敬上一杯感恩酒。小龙说,自己刚入校时,家里困难,学费只能交上一半。为了能上学,他急得把发表的作品和一摞获奖证书送到吴老师办公室作抵押。吴老师却对他说:“小龙,你还信不过老师吗?”吴老师让他把证书拿回去了,自己一个人找到学工委老师,把小龙的情况说明后,学校延缓了小龙交学费。现在,小龙已在一家广告公司做得很出色。

  大家脑海里一个个搜索着昔日同学的面孔。“也不知道李国榜现在怎么样了?”冯东哲想起了这个

福建小伙子。“那时他家里太穷了,冬天还穿着单裤,我看到吴老师偷偷从家里拿着棉衣棉裤塞给他。”

  如今,“大导演”韩冬,已成为国际学校的对外汉语教师;喜爱摄影的闫鹏,已成为电视台资深编导;班干部王堃洋,已成为杂志社资深编辑……望着曾经怯生生的“孩子们”,如今一个个羽毛丰满,吴老师很是欣慰。

  “来,共同举杯感谢我们的‘妈妈’,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同学们全体起立,举起杯中酒,为“妈妈”吴老师送上感恩和祝福。(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