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月自考开查 考生理性对待“查分综合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6:19   《北京考试报》

  7月常规自考、应用技术教育考试成绩查询已开通,绝大部分考生已知晓成绩。针对查分衍生出的“综合征”,相关心理专家建议考生不要逃避,要理性对待。

  装饰艺术专业考生小任,12日一大早就急着去查分。“当网页蹦出的一刹那,心跳很厉害,好在报的五科都过了。”此时的小任,一脸兴奋。她说现在刚开学,听到这个好消息信心大增,将更好地投入到下面的学习中。

  燕京华侨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科研室副主任刘慧源老师说,考生考得好,信心大增是好事,信心能更好地帮助考生认清自己、评价自己。这是阶段性的量变,考生要抓住这个机会,分析自己考好的因素。比如,考前作过什么样的准备使这次考试成功,把考试成功方法带入后续学习中。

  商务管理专业考生小徐大专就差商务英语没过,查分结果让他大失所望。10月还有本科考试,他却没心情复习了。

  心理咨询师李宝珠说,要合理把郁闷情绪宣泄出去,尽快走出失败阴影。可找身边的同学、朋友倾诉。郁闷情绪说出来就会降低,相反越积能量会越多。还可利用运动来排解郁闷。宣泄不利情绪后,要总结失败的原因,看是复习不到位,还是生活干扰,并一步步去纠正。(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