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自考国际商务英语课程学习方法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7:05   自考365.COM

  1.首先阅读本课程的自学考试大纲,明确本课程所用教材的编写原则、宗旨、特点、要求、内容提要及考核重点,才能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学习,收到较好的学习效果。

  2.每课学习的核心和重点在课文,因为本课程要求掌握的经贸知识和语言技能主要在课文中体现,考生应认真研读学习课文,彻底理解掌握重点、难点,融会贯通,才能学好其他环节和部分。

  3.结合课文认真学习每课的注解,教材的注解相当详尽,对词汇、语法、难点理解、经贸知识等均有简明扼要的解说,使教材可真正作为“自学教材”。注解中的内容均在考核范围之内。

  4.认真完成课后的练习。要求书面完成。作练习时可查阅课文和注解,也可查阅工具书,但不要遇到困难就翻看书后的练习答案,而应在完成一个练习题后,再和参考答案对照找出自己的不足和错误,体会差错的原因,这样才能较好地进步。

  5.如有条件,请教他人、互相切磋、参加辅导均会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6.语言是语音与文字的结合,尽管本课程不是口语课,但也不要搞成“哑巴英语”,应尽可能多地朗读词语和课文,做到能对课文内容做概括性的复述。耳、口、眼、手多渠道结合起来进行学习,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7.为印证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扩大语言经验,除认真学习必读教材外,在时间和其他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进行一些课外阅读,如《中国日报》上的经贸文章,国际商报社出版的英文InternationalBusiness月刊,外国报刊 Economist,Financial Times,Asian Wall,Street Journal,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等,学习时采用泛读方式,速度要逐步加快,不要朗读,不斤斤计较细节。这样把精读、泛读结合起来,会更快进步。

  8.自学本课程教材,XXX课时完成。不限几年。

  9.国际商务英语涉及基础英语、专业英语和经贸知识三个方面,通过汉语获得的经贸知识对学习本课程也会有积极的帮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