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自考法律专业西方法律思想史课程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7:36   自考365.COM

  自考“西方法律思想史”课程介绍

  《西方法律思想史》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法律专业的一门重要的基础理论课程。它的主要研究对象是西方历史上各种法律思想、观点、理论和系统以及它们产生、发展的历史和沿革的规律。本课程是介于外国法制史与法理学之间的边缘学科。它以西方法制发展的历史为基本线索,通过对不同时期的不同代表人物的法学理论进行系统地分析研究,总结出每个时期、每个人物法律思想的基本特征及其发展、变化的规律,为我们批判地借鉴西方法律思想的有益因素,更好地理解充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建立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修养,提供了必要详实的参考资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