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市自考工程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4:59   上海教育考试院

  一、指导思想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工程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是在“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方针指导下,为适应我国建设行业快速发展的形势,满足社会对建筑工程管理专门人才的需要而设置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程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参照普通高校同类专业的专升本水平,结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放、灵活的特点而制定,在专业设置上突出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并注重应考者对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提高学员的工程管理实践与创新能力。

  二、学历层次和规格

  工程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学历层次,在总体上与全日制普通高校同类专业的专升本水平相一致。根据本专业学历层次的要求,共设置16门课程包括实习环节,各门课程考试采用学分计算,共计79学分。每门课考试合格后发给单科合格证书,并获得该课程的相应学分。

  凡取得本专业考试计划所规定的16门课程单科合格证书,并通过相应课程的实践考核,完成毕业论文且答辩合格,学分累积达到79学分的考生,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发给本科毕业证书。凡外语成绩合格的本科毕业生且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二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主考学校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三、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熟悉相关法规,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全过程项目策划、管理和实务运作;

房地产经营管理;适应21世纪科技、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的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本专业要求学员按照教学计划,修完各类课程,达到规定学分,毕业生在业务上能从事建设项目投资管理、经济评估、工程项目管理、建设监理、建设工程造价和计量、房地产评估与咨询等工作,并能养成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创新精神,具有良好的自学能力和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

  四、考试课程与学分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程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

  专业代码:B020279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1

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2

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3

2197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3

 

4

0420

物理(工)

5

 

0421

物理(工)(实践)

1

实践性考核

5

0067

财务管理学

6

 

6

6393

土木工程概论

4

 

7

2194

工程经济

4

 

8

1852

施工组织与管理

4

 

9

1853

工程项目招投标与合同管理

6

 

10

7138

工程造价与管理

5

 

11

1854

工程质量管理

5

 

12

1855

建设工程监理概论

5

 

13

1856

建设与房地产法规

4

 

14

0122

房地产评估

4

 

0123

房地产评估(实践)

1

实践性考核

15

1857

工程实习(二)

2

综合实践性考核

16

0015

英语(二)

14

序号16~19为选考课程,须选考一门(含)及以上,且达14学分(含)及以上(详见说明2

17

4154

项目采购管理

3

18

0172

房地产经营管理

6

19

0176

物业管理

6

 

6999

毕业论文(设计)

 

不计学分

合计

 

 

79

  说明:

  1、不选考英语(二)课程的应考者,必须加考项目采购管理(3学分)代码4154、房地产经营管理(6学分)代码0172、物业管理(6学分)代码0176三门课程,且不授予学士学位。

  2、凡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各类高等院校(含自考)建筑工程管理、建筑设计以及土建类专业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本专业(独立本科段)。

  3、凡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各类高等院校(含自考)非建筑工程管理、建筑设计以及土建类专业专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本专业(独立本科段),需加考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专科)开设的土木工程制图(2386)5学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2658)3学分两门课程。

  4、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后需进行毕业实习和撰写毕业论文(设计)。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由主考学校确定,也可由应考者结合工作实践自选,但必须经主考学校审批同意。主考学校可为考生指派指导教师。毕业论文(设计)完成后由主考学校组织评阅答辩。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