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过来人:清华“英语神厨”传经北京自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5:59   《北京考试报》

  “誓达地英语学习吧”里三四十位学员翘首以盼。他们在等候北极星公益组织邀请的主角——“英语神厨”张立勇。这是一个在京打工者的组织,其中活跃着不少自考生,他们等着向“前辈”取经。

  自身经历激励“打工者”

  “我不是神,我是一个普通人。”张立勇围坐在学员中间,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

  张立勇因家境贫困,高二便辍学了,离家去广东打工时,他背着高中课本,向父母承诺:“我一定不会放弃学习。”1996年,当他工资能拿到1000元时,却执意要来北京,他认为:北京是学习的圣地。在清华大学当厨师,张立勇一干就是8年。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同时,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英语,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托福考了630分,并获得北大本科文凭。

  他的叙述很平静,在座的“打工者”听后却心潮澎湃。一位小伙子站起来,给他深深鞠了一躬表示敬意。自考生小李说:“以前听说过他,但没想到他的故事这么精彩,我深受鼓舞。”

  北大

厨师求教“前辈”

  张立勇的自学经历深得现场自考生钦佩,他们纷纷抛出问题现场取经。一位瘦瘦的小伙子站起来自我介绍:“我也是一名厨师,现在参加自考,请问张大哥怎样利用业余时间学习?”

  小伙子姓武,在北大一食堂当厨师,正自考新闻学。张立勇仿佛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现场给“师弟”支招。张立勇说,工作之余学习,要先把本职工作做好。他举例,当年考托福时面临年终厨艺考核,他便挤时间两手抓,最后两项考试均取得优异成绩。为取得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他还主动多去做脏活、累活。“热爱学习一定会感动身边的人。”面对张大哥的指点,小武点头称道。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