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自考地铁通信系统等4专业07年9月调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1:2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市自考办获悉,从今年9月起本市对地铁通信系统、地铁供用电技术、地铁电动客车技术、地铁运输与管理4个专业进行了考试计划调整,涉及课程替代、学分变化、教材变化、考试安排。

  市自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11月底前已通过的上一执行期的课程可替代当前执行期的相应课程。上一执行期课程中包括笔试与实践课程的,只有笔试、实践考试全部通过,才能替代当前执行期的相应课程。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后还有一亮点:原计划中上述4个专业均涉及中级技能证书,而这些证书考试报考要求具备3年岗位工作经验,大多数自考生不具备报考条件。本次调整为“地铁综合实践考核”(10学分),由主考学校与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各分公司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委员会联合组织考核,采用合格、不合格二级计分制。由于课程调整,带来了相应的学分变化、教材变化和考试安排变化,请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和本报的相关通知。

  据悉,为满足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受

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委托,经全国考办批准,本市自2004年开始陆续开考上述4个专业。市自考办针对4个专业3年多的实践总结,决定对其考试计划做出调整。调整后课程设置将更突出理论性、强化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提高可操作性。(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