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省08年10月起自考公共政治课将进行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9:22   东南快报

  记者昨日从省自考办了解到,从2008年10月起,我省自考公共政治课将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公共政治课统称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据介绍,此次调整影响面较大,参加相关课程考试的考生应尽早准备。

  据了解,专科、基础科专业调整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程代码3707,4学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代码3706,2学分)三门课程。这三门课程将取代原来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课程代码0001,3学分)、“邓小平理论概论”(课程代码0002,3学分)和“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课程代码0003,2学分)。独立本科段、本科段专业调整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代码3708,2学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代码3709,4学分)两门课程,取代原来的“毛泽东思想概论”(课程代码0004,2学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课程代码0005,3学分)。

  调整以后,公共政治课的顶替办法也有变化,具体为:

  专科、基础科段:凡通过“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邓小平理论概论”“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3门课程中2门以上的考生,不再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考试;只通过“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邓小平理论概论”2门课程中一门的考生,须参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考试;只通过“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课程的考生,须参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程的考试。

  独立本科段、本科段:凡通过“毛泽东思想概论”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2门课程的考生,不再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考试;只通过“毛泽东思想概论”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其中1门课程的考生,须参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考试。

  经济管理类(独立本科段、本科段)专业: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设置与其他类专业一致。原已通过“毛泽东思想概论”的考生,不再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考试。“政治经济学(财经类)”作为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基础课,由全国考委根据经济管理类各专业的情况设置。

  “形势与政策”的内容列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程,其考试分数比重约占5%,考试范围和内容为每次考试日期前6个月以内的国内外时事。(记者:齐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