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省08上半年自考将开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4:05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

  各市及胜利石油管理局自学考试工作委员会,有关市交通局、贸易局、服务业办公室:

  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正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市场,而采购与供应领域的专业人才紧缺,正成为国际经济贸易发展的一大制约因素。为缓解人才不足的矛盾,多渠道、多层次、多方面加快复合实用型人才的培养,根据考委〔2007〕2号文件精神,经省考委与省交通运输协会协商,决定于2008年上半年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和2007年下半年开考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职业资格证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根据全国考委文件精神,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负责公布专业考试计划,组织非证书课程教材供应,命题、制卷、考试、阅卷、成绩管理、颁发单科合格证书、毕业证书等工作,并对助学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二、山东财政学院为该专业主考学校,可参与本专业的命题、阅卷、实践环节考核、毕业环节考核及在毕业证书上副署及授予学士学位等工作。

  三、省交通运输协会委托济南光华燕园管理科学研究中心设立专门工作机构。该机构负责组织高质量的助学活动、考生报名工作、职业资格证书课程教材发行工作、发放单科合格证书、中英合作职业资格证书等工作。

  四、考该专业非资格证书课程的考生可到各市自考办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考资格证书课程的考生,到省交通运输协会指定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由指定报名点到各市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五、中英合作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安排在每年5月份和11月份进行。其他专、本科课程考试安排在每年4月份和10月份进行。

  六、考生按照本专业考试计划学习,成绩合格,思想品德符合要求,发给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本科毕业其专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并符合有关具体规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二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由主考学校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考生通过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职业资格证书所规定的课程(见附件二),由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颁发相应级别的CIPS证书,同时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考办)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同颁发相应级别的资格证书(初、中、高级)。

  七、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职业资格证书课程考试费用按全国有关文件执行。该专业专、本科课程考试费用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等有关文件执行。

  八、该专业何时停考,由省考委、省交通运输协会根据情况协商决定。

  附件: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采购与供应管理(专科、独立本科段)专业考试计划

  二、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职业资格证书考试计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