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一份付出多一分把握 自考生应利用好国庆长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1:29   《北京考试报》

  国庆假期临近,正值秋高气爽,不少人都计划出去走走。对于10月有考试任务的考生,笔者建议您利用假期好好复习功课,毕竟,多一份付出才会多一分把握。

  长假后距考试第一周仅剩12天,要顺利通过考试,学习时间要有保证。长假踏实复习,可能会留下不能走亲访友或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遗憾,却能利用这难得的7天时间进一步夯实基础。当拿到合格成绩单时,你才会体会到付出的幸福。

  自学需要付出汗水,也需要付出时间。高等数学、英语等多数考生认为较难的课程,更需要花时间细致复习。对不少民办高校学生来说,刚刚结束课程或听完串讲,正好可利用假期来温故知新。如果整个假期都用来休闲,不仅容易遗忘刚学过的知识,节后收心也很难,待状态调整好后,考试也就到了。用3年时间拿下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本科的王玉龙,考试期间没有买过一件衣服,没有休息过一个假期。他把成功归结为:“努力+时间保证”。

  对于在职考生来说,这样的整块时间尤为宝贵。由于平日工作繁忙,他们大多只能利用零星时间复习。这些考生正好可以利用假期排除干扰,把知识系统地学习一遍。59岁的李大爷,用23年拿下了仨自考文凭,他从地方转业回北京20多年,没去过香山、天坛,把假日时间都用来学自考了。

  当然,假期也要适度休息。笔者不提倡“暗无天日”般地复习,那样不仅身体吃不消,生物钟也容易被打乱,考试时很难发挥好。其实,在假期复习期间,考生如感觉基础不好,可去听听串讲班,多和考友交流。

  考前遗憾些,考完高兴些。与其考前提心吊胆去“旅行”,不如通过考试后再痛快地给心灵放个假。(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