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考前20天备考催化剂:利用自考大纲梳理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 22:32   新浪考试

  离10月自考仅20余天,不少考生对自考大纲的使用还不到位,考前如何用好考试大纲呢?笔者在此提出一些建议,以供广大学员参考。

  自考大纲规定了该课程要求学什么,怎么学,考什么和怎么考。同时,大纲还明确了课程学习的内容以及考核的深广度,规定了课程自学考试的范围和标准。笔者建议,在考前紧张的复习备考中,考生要用好大纲。

  那么大纲要如何利用呢?笔者认为自考朋友们可从以下四点入手:

  一、考生要利用大纲梳理知识。大纲的知识脉络比较清楚,知识体系的结构、框架一目了然,教材分几部分内容,每部分内容包括哪些知识,每章的主要内容是哪些,这些都可以通过大纲把握。考生利用大纲梳理知识,可以加深对教材知识体系的整体印象。

  二、考生要利用大纲提炼考核要点。不少考生欠缺概括能力,面对繁杂的教材知识,理不出考核要点。考生在考前结合大纲学习教材内容,不仅学习思路会比较清楚,而且考核要点也一目了然。

  三、考生要利用大纲强化记忆。教材的内容是丰富繁杂的,而大纲的内容是简明精要的,尤其是一些结论性的知识点,大纲列出的是某一论断包括几个要点或因素。考生可以利用大纲归纳出的这些知识,强化记忆。

  四、考生要利用大纲检验学习效果。大纲便于让考生了解最基本的考核要求。针对大纲中列出的知识点和考核要求,考生可以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从中找出不足,在考前拾遗补缺。

  本文选自牧歌—自考的BLOG,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