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考办:网络成为自考生复习主课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0:17   北京娱乐信报

  10月北京2007年秋季自学考试将举行,在考生积极备考的时期,全国自考办在全国内开展了“自考生对远程助学的认可和需求”的网上调查,从考生的学习习惯、收入水平、操作技能等方面调查自考生是否愿意接受基于互联网的自考助学方式。同时,也对754名在某教育网上体验全国考办立体化教材网上学习课程的自考生进行了网络适应性调查,调查显示,大专学历的在职者是目前自学考试的主力军。

全国考办:网络成为自考生复习主课堂(图)
专家表示,对于缺乏自觉性的人来说,网络学习的效果不如传统的面授教学。

  在职考生偏爱网络复习

  从此次调查数据来看,自考人群中已参加工作的占72.33%,其中47.4%在企事业单位工作。68.39%的考生平均每天学习时间在3小时以下,而高于3个小时的基本上都是学生;80.94%的考生在休息日和晚上学习,其中20.89%的考生没有固定休息日,仅在晚上利用工作间隙学习自考。在职人员已成为自考人群的主流。

  自考网络助学资深专家、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主任武博士认为,由于超过七成的自考生属于在职工作者,因此自考网络助学以其学习方式自由、优秀师资异地共享、学习成本低廉等优势为自考生所青睐。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