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7万考生赶考 特设考场温暖残疾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8: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任卫军) 今起,全市将有17万考生步入考场。市自考办及区县自考办为4位残疾考生设置了特殊考场。考前她们说,特设考场暖人心,一定认真应考,回报市区自考办工作人员的关爱。

  双胞胎妈妈考本科

  “昨晚又是一宿没睡,孩子太闹了,没办法。”考前的晚上,体障考生杨洁说自己没休息好。26岁的杨洁家庭幸福,有了一双双胞胎女儿。在杨洁眼中,自考和孩子是她生活的重头。

  8年前,杨洁风华正茂,收到了中国人民警官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可就在去学校报到的前一天,不幸被一辆汽车撞倒……此后,她下身失去了知觉,只能靠轮椅代步。生命的低潮中,是自考帮她找到了希望。2004年,她已取得了自考心理学大专毕业证。

  “这次还剩3科,要是能都通过就本科毕业了。”今天下午,杨洁将在家中的特殊考场参加马克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考试,明天下午参加英语(二)考试,下周要考1科专业课。去年生孩子,她耽误了一年,虽然现在孩子还小,但她总是抽时间认真复习。“这么多年,自考办老师对我帮助很大,再不通过考试都不好意思了。”杨洁感激地说。

  肌无力女孩儿家中考

  肌无力女孩陈敬的家在德胜门的一栋老楼里。陈敬妈妈说:“她前天还在打点滴,第一周要是实在考不了,第二周好点就参加考试。”

  陈敬出生8个月时,被诊断为先天性肌无力,长期卧床和用药,致使28岁的她身高不足1.5米,体重还不到25公斤。疾病让陈敬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站立行走,甚至连翻身都是奢求。要强的陈敬2002年走进了自考大家庭。报考后,市自考办和西城区自考办很重视,根据她的特殊情况,每年都会安排两位老师到家里为她监考。

  陈敬每次考试只能躺在沙发上,艰难作答,如今她已通过近10门课程,正一步步朝着梦想前进。

  两位残疾女进双人考场

  10月17日晚,体障考生周柏彤从内蒙古乘火车赶到北京参加10月自考。今天和明天,加上下周两天,周女士要参加8科考试,这对于坐轮椅的她来说,将是一场硬仗。

  今年32岁的周女士,从小学四年级身体就一直不好,断断续续读到高一,病情严重,便辍学在家,踏上了自学之路。“在家主要自学大学英语,四级我都过了。”说起学英语的经历,周女士显得很自豪,她还在当地报考了自考英语专业,通过了3科考试。后来,周女士听朋友介绍,北京已经开设了心理学专业,就来北京报考了。海淀区自考办主任褚艳梅说:“新生摄像期间,看到她行动不便,我们主动为她和另一位残疾考生王斌忠设置了一个考场。”回忆起考办老师的帮助,周女士说:“考办老师对我很热心,让我心里有了家的温暖,争取考出好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